close

 

2014/09/04 希臘時間

聖托里尼第五日 x Baxed Beach x Oia特色商店與商品

 

  今天神清氣爽地起床,覺得自己的胃都在翻攪,有種好興奮、好雀躍的感覺,這種對生命充滿熱忱的感覺是世界上最棒的事。

  大概上午十點多,在我梳洗好準備要上樓吃早餐時,又聽到了那清脆像風鈴、卻因是銅質鈴鐺而蕩氣迴腸的靈幻叮噹響,每次聽到都好醉心,跑去窗台上看,今天又幸運地給我拍到了騎驢人與他的盧群經過!

CAM19737

叮噹叮噹的路過好可愛!

CAM19739

在彎彎的柏油路上的驢群,與前方的曠野與遠方湛藍的海洋形成一個好特別的畫面。

  昨天和美法情侶在Therasia火山島爬克難坡時,我們討論到僱用驢子上坡的事。那位美國紐約來的女生(現為記者)毫無保留地發表自己的意見,說前幾天在Fira看到一個超肥的胖子坐在驢子上爬上坡,那可憐的驢子看起來快要被壓死了。她表示這根本是動物虐待,這裡的居民應該停止這種賺錢方式。我之後看到這些盧群忍不住都會想他們那天又會載到什麼樣的人,是不是要被壓死了哈哈。但我覺得每個人對這種生計方式看法不一,便不予置評;國際社會中就屬美國人最容易豪不見外地發表自己的看法,立場鮮明。

  目送完驢群,我上樓吃早餐,不忘請櫃台人員Lydia幫我裝滿水瓶的水以及預定明天的潛水行程。聖托里尼島的水資源非常匱乏,島上多是利用海水淡化系統以取得可利用的水資源,所以從水龍頭出來的水都有一點鹹鹹的。而在整個島上也只有Oia可以生喝水龍頭的水,其他地方都不行,這是當地人告訴我的。通常我在離開旅館前都會請櫃檯人員用廚房水龍頭幫我裝滿水壺,然後自己再買一大罐的瓶裝水放進ATV的車廂,一瓶大罐裝水在雜貨店的零售價為€0.8 - €1。在海島一定要經常補充水份!

  經過昨天,我的胃口開了。很開心地捧著早餐盤在美美的屋頂坐下,一邊欣賞廣闊的美景,一邊享用吃下的每一口。(這就是為什麼打到第五天,我才放上早餐的照片,之前都沒食慾。)

CAM20031

早餐的內容很固定,都是三片法式麵包,自行配奶油或果醬;一片甜甜的蛋糕,一塊起司;一杯濃縮柳橙,以及茶或咖啡(我都主動說要牛奶)。

我吃了整整九天這樣的早餐,從膩變成上癮,現在好懷念那早餐的滋味。

 

  有鑑於昨天經過很耗體力的行程,所以今天比較走休息放鬆路線,把一些重要行囊帶一帶,就出發去北海岸的海灘,隨意選一個。騎著我的小藍ATV,很快地,我騎到了Baxed Beach,感覺還不錯,所以就下車,扛著大包小包,沿著驚險像土牛溝似的峽谷坡到下面。

CAM19367

出現在第三天篇章中的Baxed Beach。

  有鑑於在Koloubos Beach的教訓,我不敢靠那些躺椅太近,走到偏遠處想找個好地方,但太陽又太大;於是我就窩到有陰影的靠壁處,找了一快算平的石頭當椅子坐下,包包放一邊,不時有一些沙灘蜥蜴會打包包的主意,鑽進鑽出,我就隨牠們去。

  場地布置好後,我拿出手機,開始一字一句打下我想要寫給「那個人」的東西。在聖托里尼的第二天與一位韓國女生在餐廳看夕陽時,我就決定要把當下的感受化為文字傳達給他。當時的想法是希望傳達了我的心情後還可以有挽回的餘地,但經過昨天,我覺得我的苦悶、我以為我的世界垮了毀了、自以為什麼都沒有的殘破人生,所有種種負面情緒,都在那碧藍相間的海中溫泉被洗滌髒污,感受到的是一種世間、身為人最原本的純淨渴求(求生),我的心已經海闊天空,能夠容下這世界無盡的新鮮空氣。

  心境的一個轉變,初中也改變。我想,既然他都已經連等一個月、等我回台灣再好好談都不願意,直接用Line傳了個什麼訊息交代他自己的想法,也很明白告訴我「愛情是不公平的,在一起要兩人點頭,分手只要一個人同意」,那我自己在這裡自彈自唱,在人間那麼美的地方還痛苦執著,幹什麼呢?何必再為了這三年的戀情失去更多現在可以擁有的?我所要做的只是再次鼓起勇氣相信很快會再遇到另一個也同樣適合我的人。

  這份道理很簡單,誰都懂,但要真心這樣想,只能是機緣問題了。我想我真的是個幸運的人。

  於是,我還是決定好好地傳達出我的心情,然後抱著「你不要我沒關係,但我要讓你一輩子忘不了我」的這種心情一字一句用覺得是「他的世界」可以理解的方式打下來。

 

  我就坐在那陰影越來越小、熱騰騰的石頭上,與一群沙灘蜥蜴為伍,打了快三小時。(還好有隨身電源這偉大的發明。)

 

  最後腰痠背疼的站起來,還沒打完,決定要換個基地好好休息。靈機一動,兩天前在找Pori村莊時有經過一個廢墟般的石牆,下面有個蠻不錯的隱密海灘,不如就到那裏,順便可以再找一次那個把我耍去Fira的Pori村莊。騎著騎著,深怕錯過,終於讓我憑印象找到了那個廢墟石梯的入口!

CAM19794

往下看就是一個非常隱密、封閉自成一格的小沙灘。那裏的陰影會隨著太陽西沉的移動而越來越大。

上圖大約是晚上六點多我離開前照的。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空間。

 

CAM19790

走下了石階到海灘,左邊是岩壁包覆。平時都沒什麼人。

CAM19791

右邊也是由較低的石壁包覆,形成了像母親子宮那樣舒適的隱密空間。

這種地形可謂左青龍、右白虎,與台灣傳統墳墓的設計大同小異,如下圖。

哈哈有點半開玩笑,但是是真的!

  以前系上出考察時,時不時會踩進別人的墓中趴趴走,剛開始大家都有點不自在,後來也就踩習慣了XD 教授跟我們說,這種墳墓的設計方式就是仿造山的地形,那種左青龍、右白虎的包覆式地形,在風水學或地形學上面都是好的方位與墳墓設計方式。以下資訊來源為維基百科的整理:

  「地理學在中國古代稱輿地,地理則是指風水學。日本在明治維新後,將英語geography譯為地理,之後傳入中國。而風水是五術之一的相術中的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叫地相,古代稱勘輿術,目的是用來選擇宮殿、村落選址、墓地建設等方法及原則。」

  大四的時候看到一則新聞,就是中國現在鬧「風水師荒」,因為以前文革的關係,許多經典與什麼術的都失傳,反而保存的最完整的都在台灣,所以現在台灣有許多風水師都跑去中國大發「風水財」。我都跟朋友開玩笑,以後失業的話那就仗著自己是地理學的主修胡亂去中國騙風水財好了哈哈!

  對了,順便就再說明一下,一如現代地理學與傳統中華文化的風水學是兩個不同的東西,小學到高中的地理教育與大學的地理學系也是兩者不同的東西。我們可以用地理學的人文科學方式去理解、分析特定的研究主題,但絕對不會不明就裡地把一堆資訊空背在腦中,所以請不要把我們當作百科全書,拿什麼「哪座山有幾公尺」、「某個小國的首都是什麼」之類的問題來考我們,謝謝!

 

  好,可以回到聖托里尼了。

CAM19769

找了一塊寶地準備布置我休憩的小天地。海灘上的石頭都熱熱的,舖個浴巾在上面有種仿岩盤浴的Fu。

  鋪好了浴巾,我就把外衣脫掉,在露出皮膚的地方抹上新買的防曬,比基尼也是新買的,為了不再荼毒我可憐的內衣,也比較好清洗。

CAM19782

  我把頭部放置在有陰影的部分,才不會被曬昏。其他部位就讓暖暖的太陽烘著。(那時拍這張照為的就是要確認是不是除了頭,其他部位都均勻地曬到了,哈哈)

  拿出我的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精裝硬皮書,看著看著,加上一陣陣暖暖的熱氣般的海風吹來,我也隨愛麗絲一同進入午睡的夢鄉。

 

  等我睡醒整個大驚,都差不多六點了!涼颼颼的,趕緊把東西收一收出發去找Pori村莊。但依然沒找著,我在聖托里尼的兩個禮拜,最大的疑團就是這個村莊到底存不存在?然後在返回Oia的車程中,我肯定是又去了一個地方,應該是個教堂,可是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完全想不起來!

CAM19802 CAM19799

CAM19797 CAM19800

線索就是以上幾張,如果你知道,請告訴我這是哪裡...

(我是不是中邪了,還是吃到迷幻藥)

 

  最後應該是找不到像是鬼村般沒有蹤影的的Pori,我就騎上返回Oia的路途。

CAM19803

途中經過的一個點,目前約六點半,太陽快要下山了;這裡欣賞夕陽會很美,而且很安靜!

  回到旅館後,很幸運地又給我撞見驢子與其驢人收工要回家了。最近跟驢子很有緣。

CAM19809

我在旅館前的空地停車,近距離地看這群又傻又可愛的驢子。

  之後進去梳洗了一翻,詢問櫃檯人員Jamie有沒有推薦的好餐廳。補充一下,在我的旅途中,幾乎都是一天兩餐,早餐是旅館附送的(雖說是送的,但我們的訂房錢應該都含了),然後就硬撐到真的餓到不行了再去吃晚餐,常常都是餓著肚子、餓過頭。因為歐洲的物價跟台灣比起來真的貴很多,我這趟三個月的旅程幾乎都是自己買單,不省著用以防萬一真的不行。所以看到我的文章應該一篇頂多介紹一個吃的餐廳。而一天吃兩餐的一個好處就是,我可以把午餐、晚餐吃便宜東西(跟台灣比也不便宜)的錢合併成一筆可以吃好東西的錢,這也是個選擇。

  經由Jamie的推薦,我跑到這家與夕陽方向相反的海景餐廳。這家還蠻有名!它是走高級餐廳的路線,需要事先預訂,服務生精通英文與法文。

CAM19810

風景不錯,大部分的桌位都是兩人(情人)桌,更顯得我形單影隻。

  也算是又給我走狗屎運,我直接現身在他們餐廳,嚇了服務生一跳,又沒訂位的、又是一個人的;但高級餐廳的素養就是有禮貌,他們請我稍等一會兒,然後告訴我說剛好有人取消訂位,所以我可以坐在外面,但不是靠窗的座位。我覺得已經很好了,是個在中間的座位,依然可以欣賞到美景,就讓服務生帶位了。

  他們的菜單多樣而簡單,我點了一份當地海裡特有的魚作為主餐,與一杯Vin Santo搭配。

CAM19814

裝飾得非常華麗的主餐,那個尖尖的硬片是類似薄餅的東西,可沾著橄欖油吃;魚的味道非常鮮嫩滑口。

CAM19817

服務生主動詢問需不需要照相,他們看我是一個人來,時不時走過都會用英文或法文禮貌的關心「還好嗎?」、「感覺怎麼樣?」之類的。

CAM19818

今天沒有看夕陽,看著色彩多變的天空與越漸鮮明的月亮也一樣精采。正前面那對情侶好礙眼喔:p

CAM19825

吃完主餐後,覺得好像還沒堡又拿了Menu看甜點,服務生推薦一道熔岩巧克力,還附有吱吱聲的冒煙效果。

服務生上甜點的時候還引起騷動,整個餐廳都在看我,讓我蠻尷尬的,但好像也是服務生的心意,讓我不要那麼孤單坐在那。

CAM19826  他們說要盡快吃,我還是先照了相留個念,依然可以看到好幾道目光看向這邊,我只好一直不好意思的點頭微笑回應。

這份甜點我大概吃了三口而已,單價為 €10,甜得要命,而且還有可能會毒害我子宮的冰淇淋。

CAM19829

月亮已經明掛在天空,我在極度空腹的狀態下灌了幾大口Vin Santo,所以整個用餐是在有點茫的的狀態下進行。

  坐在那裏賞賞風景,等到頭不會昏後招手買單。今天這一餐的價位為 €38,應該為我在島上餐廳消費之最,但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離開餐廳後,隨意地走走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東西。

CAM19831

CAM19839

CAM19834

CAM19835

旺季Oia的夜晚非常熱鬧,四處都有逛街的遊客,商店也大都開到半夜十二點。

CAM19838 CAM19842

夜晚雖然不見藍白風光,但這被燈景照耀的海島也別有味道。

CAM19726 CAM19727

經過一家首飾店看到設計的好美的項鍊,好想帶走,但沒有多餘的預算,以後我一定會想辦法買回來!

右邊那張是個島上很獨特的東西,叫做幸運娃娃,可以掛在牆上,說是會招來幸運。我覺得非常詭異...偷拍的。

CAM19733

經過一家由母女二人合開的手工藝品店,看到了這個好可愛的毛毛鞋子!

  女兒店員說這樣的毛毛鞋子叫做Tsarouhi,是希臘傳統的鞋子,以前是給希臘戰士專用,現在的希臘衛兵依然會穿著這樣的鞋子,但也已經變成一個男女通穿的大眾鞋,大賣特賣遊客發觀光財。

正式的Tsarouhi是木製的,像他們穿的那樣,聽說重達三公斤。他們都用非常Funny的姿勢走路,我的希臘英雄意象...

最後我在雅典的時候帶了兩雙羊毛的回來,一雙給自己、一雙給弟弟,想說冬天的時候可以穿,哈哈!

手工羊毛一雙才€10,都是由Minas S.A.公司製造。聖托里尼島上好像賣€15。

在Oia有很多很多的紀念品店,每一家其實都大同小異,可以比較價格。

最常見的物品就是幸運之眼Nazar,沒想到中文正式翻譯是邪眼

  我記得這是源於土耳其,可是當地人跟我說「天啊!這是我們這裡的東西!」,上去維基百科查,資料如下:

  「邪眼尚有惡眼惡魔之眼等多種稱呼(土耳其語:Nazar Boncuğu),是在土耳其及鄰近區域常見的一種防止嫉妒力量(即邪眼本意)的護身符。」

  大概那裏本是一家,所以也是從很久以前就有了,只是土耳其特別以此聞名這樣。後來我在雅典也帶了幾個回台灣,當時以為是幸運物,沒想到是辟邪物

  首飾店也很常出現,價格不斐,讓情人買給情人的。我當時看中了一條月桂葉的美麗金飾,戴起來好像月桂女神下凡,只要台幣三千多元;但想著沒多的預算,而且也沒有適合搭配的衣服,看起來只會像被貶入凡間的糊塗女神,還是放棄了。以後一定買回來!

  還有一家平價首飾店Athens Protasis,以賣天然產石的首飾為主,價格親民,在海島上戴特別好看。後來在Fira也有看到,一查發現原來是家大型連鎖店。 

我帶了兩條漂亮的石頭項鍊走,一條才€7。

繼續走,到這裡就代表接近有教堂的廣場了,快到旅館。左方的那小窗戶是一個在地下室的麵包店。

CAM19853

每次經過我都會往下瞥,看看有什麼好吃的,但為了省淺一次都沒買過。

CAM19843

快到廣場了,突然驚見一隻在睡覺的小可愛!!

CAM19847

表情和動作是不是很像Cinderalla裡面的Gif啊!天啊牠超可愛的~~~

CAM19852

牠看我沒有威脅的樣子就閉眼繼續睡,應該是覺得我這個「人」像白癡一樣不知道在幹嘛吧!狂拍牠哈哈,給牠好幾個大版面!

CAM19729

走到了廣場上,這裡常常有街頭藝人表演,這位仁兄好像是用鍋蓋彈奏出空靈的音樂,跟氣氛很搭。

CAM19857

   她是今天睡我上舖的中國人,也是自己旅行,總是面帶微笑;我們只用英文交談,老是在路上不期而遇。從上面可以得知我是一天變得比一天黑了!我旅途中所認識的亞裔都是白白淨淨的...

 

    第五天的聖托里尼,好像已成了我的地盤,巷弄街道都快摸透,所有的事物都是那麼的熟悉,也還是依然的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