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3 希臘時間

聖托里尼第四日 x  Thirasia Volcano Tour x 古樂器博物館

 

  聖托里尼是著名的火山島,除了其本島外,附近還有火山群。隨處都有仲介服務可以幫忙登記參加行程。我住的旅館Youth Hostel Oia有幫忙訂位的服務,只要把護照資料、想要參加的形成與時間告訴櫃檯,他們會幫忙打電話,時間到了就會有專車停在旅館大門前,付款則等到退房時連同住宿費一起現金付款。這趟去旅程的價位一般約是€30,由Youth Hostel Oia代訂的話則是€25

  我這幾天都在考慮要參加這個行程,雖然在聖托里尼這兩個禮拜也是走隨興所至的路線,沒有行程安排,但女生就是有一個麻煩要考慮:月經。大概再過四、五日我的月經就要來了,所以我盡可能地要把所有水上活動都排在這幾日,之後就走陸上的活動

  聖托里尼的夏季氣候幾乎是終日晴天,幾乎沒有陰天;然昨夜似乎下了場大雨,外面都濕淋淋的,很不常見。為了登記參加火山行程,我起了個大早,強迫食慾一直不好的自己多少吃點早餐補充體力,然後找櫃檯的Jamie和Lydia。Lydia不建議我今天去火山,因為下過雨,很有可能泥濘滿地,弄髒鞋子。我就開始考量,今天的天氣可能不會那麼艷陽高照,這對曬傷了的我再適合不過,只是就要犧牲鞋子,還有接受可能沒那麼美的風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結果昨天認識的新加坡印度裔女生突然跑來告訴我,有兩個女生也想要參加,問我有沒有要去。

  那兩位是與我同齡的法國女生,其中一位的生日還在我生日的前一天,目前是一位實習記者;另一位叫Marjorie,還是大學生,熱情地勸我今天就參加這個行程。最後,我們三人就報名了去Thirasia火山島的半天行程,從10:00-15:00共五小時,會去火山健行、溫泉游泳,以及火山島另一面的聚落享用自費午餐

CAM19534

我們9:15就上了接駁車,一路把我們還有眾多遊客載到Ammoudi Bay的碼頭,等候上船。

結果太陽非常的熱烈,我一直遮遮掩掩躲太陽,還被一對美法情侶關心。

CAM19535

看到這艘刺激的船大家都很羨慕,一趟行程要價€75。

但我們的船一來誰都沒有怨言,因為就像是神鬼奇航海盜船那樣木造船的感覺,大家都超興奮。

CAM19544

不怕曬的人就坐船頭,如那兩個渴望著太陽再更熱烈一點的法國女生。

CAM19560

怕曬的人就窩進比較不會被直曬到的後座區,如我。

CAM19541

Marjorie與實習記者朋友,我拼命地跟她們借防曬油。

CAM19546

海盜船發動要離岸了。上面的聚落便是Oia。

CAM19548

風光明媚。那個很長很曲折的坡就是第一晚我與韓國男、現居德國原籍印尼夫婦一同驚聲走下的驢糞坡。

CAM19563

被拋在身後的聖托里尼島最北端。

CAM19566

徜徉大海、海風吹拂的舒心。

  拍完上面那張照後我又趕緊躲回陰暗的地方。說穿了陰暗的地方只有一個小位置,其他地方依然會被太陽照到。但走回去發現有個女生大概屁股坐了陰影一半的位置,我有點埋怨的還是湊著她坐下,其實這樣真的有點沒禮貌,船上空間當時還很大,這樣湊著陌生人坐真的很怪,但想著我的東西就都放在那邊,而且我真的不能再被曬了就還是坐下。

  眼角一個餘光,我發現有個男子在拍她,立馬神經反應大動作地跳起來閃到一邊。再怎麼樣的想躲太陽,也不能破壞人家在這個難得的場合景致裡留下美照啊!

  我的動作驚動了那兩個人,他們也立刻不好意思賠罪著說沒關係、謝謝,會有這樣舉動的當然是最謙恭有禮的大和民族啦。於是,我和那名女孩聊了起來,她差不多也與我同年,長的好有氣質、擁有令我為之驚豔的女人味,總是柔柔的說話,嘴角微微的揚著,目前是某國際航空的空服員。難怪她會說英文!今天被我遇到能用英文溝通的法國人跟日本人真是難能可貴一件事。

  在我搭接駁車去碼頭時,就有注意到身後坐了四名日本人。原來,他們是一起的:剛剛拍照的中年男子、溫柔空服員與她年邁的雙親。雖然是那位日籍空服員主動跟我攀談,但我明顯地感覺到她語帶保留,不願透露太多的資訊,都是淺淺的把話帶過。而她雖然總是嘴角帶笑,可是眉宇間卻有一種我說不上來的氛圍,好像有點冷漠,又好像有所心事。聊沒多久,那個拍她照的中年男子呼喚她,她禮貌地向我欠欠身就走入後面神祕的船艙中。

  我那天之後的行程一直都忍不住好奇地偷偷注意她與那名中年男子的互動。他們不像是兄長親人那類的,要說是戀人又有點牽強;她似乎一直都在服從那名中年男子,年邁的雙親則鮮少露面。我私心裡還挺渴望知道她背後的故事,這一團雲霧一直留在我心中。

 

  海盜船又去別的點接客、載滿客後,我們終於抵達Thirasia火山島。健行前每個人還要交€2的入場費,有點傻眼。健行來回時間約兩小時,會有英語導遊領隊。

CAM19577

非常炎熱曝曬的太陽,以及乾燥到龜裂、一點也不泥濘的火山地。

CAM19567

我一被太陽照到就覺得刺痛得要升天,於是撐著傘走遍全部的行程,實在有點難為情,心中os其他這些不避曬的觀光客早晚會被曬成灰。

還有人安慰我,說前面有個撐粉紅油紙傘的人,我不用太難為情,哈。

CAM19574

沿路都是乾燥尖銳的岩石。我地質學沒學好,也不想學好,就看藝術的吧。

CAM19588

我以為我回到美國內華達州了。

CAM19592

中途休息,那海水清澈湛藍,比鏡面還光華。

CAM19596

後面脫隊的人還在慢慢爬。

CAM19601

終於走到頂部平坦的地形上了,風景壯麗。

CAM19604

上面有一個很大的硫磺谷,熱氣蒸人,讓我想起了家鄉的陽明山。

CAM19612

附近還有監測儀器,我在拍的時候一堆人還好奇的圍過來,包括那個日本中年男子。

  他比手畫腳的示意我幫他拍照,我幫他照了幾張,然後他很堅持的一定也要幫我照相;半推半就之下,我把傘扔到一邊,給他拍了一堆我不知其主題為何的相,內心吶喊救命我要被曬升天了。

CAM19605

他把手機還我後我問他那位空服員女生呢,他淡淡比畫表示那位空服員怕太陽,在船艙裡面休息。這位大叔好像想跟我同行,我趕快找個理由跑走省麻煩。

CAM19628

大自然的鬼斧神刀啊!

CAM19625

調皮的我請Marjorie幫我拍,之後她也興致勃勃跑上去拍。本來想擺一些誇張的舞蹈動作,但那上面其實是個蒸氣口,加上太陽要把我曬死了,就匆匆一照跳下來。

CAM19632

我盯著這塊硫磺石,打著想把它帶走的主意。這時一個別隊的導遊跑來跟我說話。

  剛剛在最上端的時候,我拋棄了原本英文發音不錯的導遊,跑去聽另一個一邊解說一邊表演的導遊。他是聖托里尼本島人,並非地質專業但從事火山嚮導多年;他從地上隨意取材排出附近島嶼的形狀,一邊說故事,一邊演進這塊地質的歷史。他的英文發音不是很好,我聽的含含糊糊的,大致上聖托里尼島從前好像是個島環,經過幾次火山爆發與地質變動的上上下下後,變成現在看起來破碎的島嶼,下面應該都還是相連的。而他也提到了史詩,當年大爆炸後(這裡有點混亂,根據我原有的知識背景,我不知道他指的是千年前的還是五十年前的那場),很多島民視力漸漸弱化,島上的年輕人沒有未來,正等著慢慢變成瞎子,他們沒有任何希望,只有絕望。於是他們作詩,把這些事蹟寫下來什麼的,這裡變為一座死亡之城

  這是我在整趟旅途中受到的最大的一個震撼。

  我對他解說的內容理解有限,而我原本就知道聖托里尼曾經經歷過慘不忍睹的火山爆發、死傷無數,但Wiki的資訊陳述與親身在那塊土地時的所聞所感是天差地遠的。我現在才真正意識到,原來這個天堂,原來這個許多人公認為人世間最美的地方,原來這個新婚蜜月勝地,原來我所見到所身處Oia城的繁華美麗,其實是世界上最悲哀的地方之一。曾經有那麼多絕望的島民在恐懼中向天神求救,向天神祈禱能獲得平靜,不要再有厄運降臨。Santorini,原名為Saint Irene,有祈求平靜、和平之意;這座島嶼的人民別無所求,只希望不要再讓他們與身邊的人生離死別。

  那一刻,我好像醒了。原來在許多自以為理解的背後,其實有著自己根本承擔不起的真相與事實。(不知道這樣說妥不妥切,我現在也只能依藉著文字盡力去捕捉當時的感受。)

 

  之後返回海盜船的路程,這位講解上述內容的導遊一直跑來向我搭訕。他說他很早就注意到一個撐傘的女孩,他一直都在偷偷注意,沒想到她竟然跑來聽他的解說了,讓他今天講得特別起勁。我沒有說什麼,那位導遊一直東講西講,含含糊糊的我沒有聽很懂,然後又教我怎麼樣用正確的姿勢在這樣的地形往下走(這個姿勢之後讓我筋骨酸了兩天)。快要到港口時,因為他是別隊的導遊要搭別船,他告訴我等等到吃午餐的港口時記得要在碼頭等他,他知道一些好地方可以帶我去,我答應了他。

  海盜船啟動了,大家都迫不急待地想給海風吹走一身的火山熱氣,獲得些許涼意。我在英國的時候曾經在倫敦牛津街上的The Body Shop挑了兩個小時的口紅,然後因為有一些方案,我就多帶了一瓶洗面乳跟擦了腳可以涼涼的膠(剛剛查了官方名稱是薄荷沁涼腿膠)。本來覺得是找自己麻煩,那個腿膠250ML加重了我不少負擔,但在海島真的算幫了我,涼涼的好舒服。於是,我除了趕快幫自己大抹特抹涼涼的腿膠,還不經意地因它交了身旁一大圈年齡是我三到四倍大的紐澳朋友們。

  有一個來自紐西蘭的家庭跟我聊得特別起勁,他們超酷的都一群老人還這樣東奔西跑,有一個八十幾歲的婆婆根本是行動不便!他們也沒在客氣的跟我借腿膠(那兩個法國女生也是,這個產品意外大受歡迎哈哈),然後還分享了隨身攜帶的家庭照片給我看,問我知不知道幾年前基督城發生的大地震,他們就住那裏。不知道是因為他們跟我相差了好幾個年代,還是因為他們老了口齒不清,還是因為紐西蘭的英文真的很不一樣,我聽他們說話聽得非常吃力,那副傾身湊耳、眼睛瞪大、不時說「What」的樣子讓我比他們更像是已經重聽的老人XD

  我們的船停在一個內灣處,岸邊有礁石因此無法靠岸。船長告訴我們這裡有從海裡湧出的天然溫泉,大家可以下去享受,但因為不能靠岸,所以請大家自己跳船下去,再游進那個內灣中。這真是太酷了!船上的人都超嗨的,剛剛的健行裝備一秒內都變成泳褲、比基尼,而我則是一秒變內衣。船員站在跳船處一個一個數數,要確定是相同數字的人回來才行。紐西蘭家庭祝我好運,我便和那兩個法國女生去排隊等跳船。

CAM19637

  輪到我的時候我沒有太大猶豫,現在想來就是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人在那邊。我吸一口氣閉眼跳下去後,好久好久,我都覺得是黑的,臉是浸水的,懷疑我是不是不小心一口氣沉進了五、六公尺深的海中還沒有浮起來(這真的太誇張了,不可能的事)。等到我不能再憋氣後,睜開眼,發現我早就浮出頭了;混雜著溫泉的海水讓我的眼睛又酸又痛,耳邊聽到船員對我大喊快遊走,不然上面的人不能跳。我開始往內灣的方向游,才驚覺,有困難!!

  我明明就會游泳,而且我自己覺得游泳技術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有個好強的阻力,別人都順利前進,我力氣都要用盡了才前進一點點,而且還有一種快要沉下去的感覺,整個體力快透支的硬撐著。這個時候,我深刻感受到了人類求生的本能!我拚了命的往內彎的方向移動,我感到慌張與恐懼,快要不能呼吸快要沒有力氣撐了的那一刻,我踢到東西,下面有礁石!

  我想站起來,可是我太矮了而且海水一直動,根本不能放力量下去,我整個慌張絕望,快要沉下去的恐懼侵襲了我;往前看到眼前有人露出大半身子在水面上,明白那裏有更大片更淺水的礁石,便用盡了我覺得是我一生的最後幾口氣游過去,得救了!

  我踩在那礁石上面,大口大口的喘氣,狼狽不堪,那兩個法國女生早就已經到內灣身處,回頭張望我的去處。稍早認識的美法情侶,那個美國紐約來的女生關心了我的狀況,我說我不知道原來在海裡游泳是這樣,我突然覺得我根本不會游泳。她好像以為我是開玩笑,叫我放鬆、享受溫泉,就和她的法國男友雙宿雙飛般繼續往內灣裡面游。想想也是,都從跳船處「游」到內灣的礁石了,跟人家說不會游泳,是把別人當白痴耍嗎?T_T

CAM19639

  我開始苦惱我等一下要怎麼回到船上。在內灣旁的高處岩石上其實都有救生員,我不用真的擔心回不去或溺水身亡,但就是一個丟臉的面子問題在那。現在有大遍的礁石在這裡,我知道是安全的環境(意思是有東西可以踩,不怕沉下去;有礁石其實很危險,很容易碰傷!),所以靜下心來好好練習了一下怎麼在這片海中游泳,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放鬆肌肉才會浮起來。可是我一放鬆人就要沉下去了,反而要ㄍㄧㄥ得很用力才能支撐我浮在水面,搞得我很累,就放棄了。

  那兩個法國女生往回游,問我怎麼不過去,我看了看礁石的分布狀況,就這樣飛簷走壁東跳西眺,踩著礁石忽高忽低的接近她們。她們好像覺得有點好笑的問我還好嗎,我有點虛弱無力的回應她們,然後發現那位實習記者女生有水中照相機。我對她說她真的很敬業,她馬上也接著說她不管陸上水中都離不開照相機!然後她幫我拍了我在水中的樣子,我覺得是一張快用我生命換來的水中倩影(她們留了信箱給我,至今我還未寫信給她們,相片也就尚未到手)。

  船鳴笛了,召喚我們回去。我有點崩潰,還沒有好好休息,怎麼一下子又要游回去了。我死賴硬賴在礁石上,直到已經沒有礁石給我墊腳了,才深吸一口氣,想著不過也就這點距離,我就不信我游得過來游不回去!然後就拚了命的往船的方向游,又再度感受到求生的本能爆發,一直ㄍㄧㄥ著直到船身放下的繩梯;爬上去的那一刻我的身體無比沉重,心卻無比輕盈,重重的吐著氣,沒有生命威脅的感覺真太美好了。

  上船第一件事就衝到廁所把我的胸罩跟內褲拿去洗,因為之前聽說過溫泉泡過後內衣會變黃洗不掉,不建議穿下水。當下洗過感覺是都還好,等我回到紐西蘭家庭旁邊時,他們熱切地問我溫泉感覺怎麼樣,我有點虛脫又有點諷刺地回答非常好。不過看到他們眼中的羨慕,我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下水的決定,因為我親自嘗試過這個體驗,不會等到年過半百才在那裏後悔或羨慕別人。

  接著船就開往Thirasia火山島的另一面,許多人都擠到陽光下想曬乾。我作了一個非常突破自我的舉動,那就是讓海風吹乾我的頭髮。可能因為從小常常抱病、意外不斷,讓我很早就學會怎麼保護自己,可是逐漸也變得過度保護,一種防患於未然的心理。比如每每一吹風,我都覺得要病了,就會保自己包得緊緊的,杜絕一切讓自己染病的可能;若頭是濕的那就更糟糕了,一定要準備這個準備那個。因為這樣,在很多時候我都有很重的包袱,會因為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讓我要牽掛非常多事務,堆積很多東西在心裡,終使我成了一個連自己都嫌自己麻煩又複雜的人。

  我真的難以形容那時沒有任何防備、讓海風吹著全身溼答答的我,有多快活、多想放聲大笑。心裡的枷鎖沒了。也許是因為剛剛經歷了生死一瞬的震撼吧!很多平時窩在自己小世界裡的原則,都可以放下了。

 

  船又靠岸了,放我們下船去港口或村落找東西吃。等我下船時,發現那位導遊已經等候在那裏。我有邀兩位法國女生,但她們好像覺得不妥,就說回頭船上見。那位導遊問我剛剛的溫泉怎麼樣,然後說我在這裡有沒有什麼打算。

  旅館的Jamie已經有給我很好的建議,我就如實告訴那位導遊,看他有沒有更好的意見。

  他聽到我要爬上那曲曲長長的階梯吃上面的餐廳時,直接表示他的想法是這樣,他知道下面有隱密舒適的地點可以吃東西、還可以簡單潛潛水,邀我加入。

  可是我很堅持我想要上去。

  他就一臉沒辦法的樣子,然後塞給我他的聯絡方式,叫我一定要寫信給他,讓他帶我好好逛遍聖托里尼。

  我傻眼,不是本來很積極的要帶我逛逛嗎?有點不高興的把那紙條亂塞進我包包,走上那曲曲長長的石階。走著走著,我便忽然明白為什麼那兩位法國女生覺得加入我們是「不妥」的意涵了。就是一個自己太天真,結果浪費了停留在這島上寶貴的時間跟那個人囉囉嗦嗦。

  繼續辛苦地往上爬,一邊撐傘避太陽,一般居民是搭坐著驢子上上下下的;剛剛用盡一身力氣游完泳,現在又爬克難坡,我們師大地理的「地理腳」可不是用嘴巴講的。

  辛苦喘氣,發現後面也有好幾個喘氣聲,原來是那美法情侶,跟他們對上眼了,便收起所有的辛苦,嫣然禮貌一笑。接著他們開始跟我攀談,我們三個越走越慢,因為一邊爬坡一邊講話真的很傷元氣,那位法國男友好像聽不太懂我的法文,我露出尷尬委屈的臉,他們竟然超緊張地安慰我,一直想搞笑;那一段辛苦的路結果因為他們的風趣,反而走的特別開心。 

CAM19647

走到上面往下看的碼頭與海灣一景。

上面有一家Jamie介紹的全景餐廳,只要報Youth Hostel Oia的名字就可以有免費的甜點。

  進去後,發現兩個法國女生也在裡面,為了不當美法情侶的電燈泡,我就厚著臉皮跑去加入她們。天氣很炎熱,我口很乾,便叫了柳橙汁與冰涼的希臘沙拉。餐廳的老闆一直很推薦他們的烤魚,大力推薦我點一份,我明明就沒什麼胃口,竟然就著了魔一樣給他點下去。上面的風景非常開闊,盡是一片無盡的湛藍愛琴海海水,我慢吞吞的吃著希臘沙拉,一邊與法國女伴們隨意聊天,當然也不忘講到情傷這一段,她們非常認真地傾聽,甚至還義憤填膺地說那個男的真的太不負責任,恭喜我早點擺脫這款的。

  沒想到聊著吃著,我竟然把整碗希臘沙拉都吃完了,而且越吃越有味,越吃越餓。烤魚上來的時候真的很讓人驚艷,香氣撲鼻,新鮮肥美,我把檸檬灑完後試吃一口,驚為天人的美味!

CAM19649

本來以為自己吃不下,自從收到分手訊息後就一直食慾不振,食任何東西皆無味。

  這個全景餐廳,帶個了我旅途中的第二個震撼,那就是又讓我再度嚐到了食物的美味在海中消耗大量的體力、費力的克難坡、包袱的放下,這些都應該要讓我胃口大開;在對的時間,吃到對的食物、當地的食物、代表生命的食物,讓我的精神大增,身性靈都受到了滋潤。我用非常愉悅的心情享用這盤烤魚,好久沒有享受吃的樂趣了。

 

  兩個法國女生很快就吃完她們點的小麵包,本來想等我用畢一起探險上面的村落,但我還想要繼續享受這一刻,所以她們便先去探險。等她們回來的時候我還在那裏慢慢啜飲果汁,倒是她們驚惶失措告訴我快要到集合時間了,我大驚!連忙去結帳,在這個偏僻的荒島,我這一餐的總金額是€19,還算可以接受啦,已經有點喪失物價衡量的能力了,不知道以哪裡為基準。果然荒島就是不能刷卡,我身上的現金又不夠,Marjorie大方地塞給了我€50借急,然後我拿了贈送的甜點就與她們還有美法情侶匆匆往下坡走。

CAM19652

優格與聖托里尼獨有的特殊葡萄乾醬,非常美味。

  我們五個人急匆匆的快速往下走,兩個法國女生因為穿著布鞋比較好走,就當先鋒,到了船那邊再告知說後面有人這樣。我和美法情侶穿著夾腳拖快速走著,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上面的甜點,然後三個人還可以繼續打哈哈,仗著有那兩個法國女生,想說船不會走掉就一點都不緊張。等快到了平地,聽見船一直在鳴,又看見那兩個法國女生正前面在跑,覺得大事不妙,我把傘收了也跟著跑,最後一個跑到船那邊,讓笑得正開懷的船員把我扶上船。

  一抬頭發現船上三十幾個人都在看我,覺得不太好意思,之前跟我搭訕的幾個船員又都在那邊鼓譟直喊:「Fifi is late!」,弄得我非常尷尬,直接不管三七二十一來個九十度的大鞠躬,跟大家說抱歉(明明就是一群人一起遲到,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只看我,可能這就是最後上船的人要承擔吧),船上的人其實都很好,都是一直笑著看我,沒有任何不悅,船員們也只是開我個玩笑。

  我回到紐西蘭家庭旁的座位,那位紐西蘭媽媽笑著跟我說,當時船長在問大家有沒有認識的人還沒到,他們家庭立刻說有一個台灣的女孩還沒有來,然後他們看向遠方那曲曲長長的坡,他們看到了我的傘!所以他們知道我正在走過來。於是,整艘船的人就這樣一直盯著我的那朵傘慢慢的繞降到地面,船長看到我們抵達地面了便下令鳴笛,不久就看到我們一群人跑過來。

  難怪所有人會一直看我而且一直笑,真的還蠻好笑的!

  本來覺得撐傘很難為情的,結果也算是幫了我一個大忙。這個經驗也讓我再次體認到出外靠朋友的好處與重要,一個人旅行就是要這樣,不然萬一你發生了什麼事又沒人知道你,那真的會讓自己面臨更高機率的危險。好感謝這個熱心又友善的紐西蘭家庭對我伸出了溫暖的手。

 

  回到了Ammoudi Bay,那群紐西蘭家庭成員各各誠摯地握著我的手,跟我道再見,他們的神情至今我依然印象清晰,雖然短暫,但這樣一個跨國跨族的忘年交情,我畢生難忘。當下我的眼淚都要掉出來了,下了船後依然不斷回頭與他們以及那群熱情的船員揮手道別。之後上了載我們來的接駁車,四名日本人最先到站,那名空服員經過我時微微笑著,然後就下車了。但我總覺得她是不快樂的,整個氛圍神情都不太對;有一部關於空服員的電影提到微笑是空服員的職業病,往往自己受傷了卻還是面掛微笑,忽略了自己真實的情感,是否那位日本空服員也是如此,已經走入憂鬱卻還不自知?我好像管太多了,其實就只是一個你看進一個人眼裡深處後會有的好奇心罷了。

  然後就是我和法國女生下車,我要下車時聽到了再見聲,一抬頭,才驚覺整車幾乎都坐了今天火山行程中跟我有交流的人,一個緊張開始依依的與他們道再見,好像發表「再見感言」似的,直到司機揚言再不下車就不讓我下車後,我才匆匆滾下車。好捨不得啊!短短5個小時的緣分,卻像是共處了很久一樣。

  回到房間後才發現與那兩個法國女生同房,她們想要午睡,等她們上了床我才知道原來她們就是「那兩個一直在睡覺的人」。她們搭乘廉航Transavia,日夜顛倒所以都在睡覺,難怪到今天才互相認識。今天的經歷與飲食讓我精神大好,跑去梳洗乾淨後,還幸運地拍到經過旅館前的驢子與騎驢人;每次經過都叮叮噹噹的,那個聲音非常醉人,我很喜歡。

CAM19653

每每牠們經過我就知道夕陽時間快要到了。

CAM19659

想說還有一點時間我想去郵局買郵票,就走了一條安靜的捷徑,看到這隻小可愛待在這裡打哈欠。

CAM19660

郵局關門了。這裡的郵局常常關門= =

CAM19661

今天,我沒有去Oia Castle,反而是待在郵局旁邊的停車場。這裡的夕陽景致也別有風味。

CAM19680

夕陽完全落入水中後周圍又響起了一遍掌聲。

我微笑的看著夕陽,因為今天的經歷,我不再對於又一天的消逝再感到悲傷了。

CAM19684

往回走,發現另一邊淡淡的月亮已經高掛,還有一隻貓孤傲地坐在牆上,我看了牠許久。

CAM19693

牠像個神祕的俠客,時間一到,任務開始。

CAM19694  

走過一個很漂亮的小徑就繞到大街上,那裏有間古樂器博物館。Youth Hostel Oia的住客免錢參觀。

CAM19700 CAM19701

他們採用創意結合的方式,讓對於這些樂器使用的想像具體呈現。

CAM19704 CAM19705

CAM19715

這些想像根據有不少是來自龐貝古城的遺跡。

  這座迷你博物館的管理人長得非常的學識淵博,有種柏拉圖的味道在。他很高興我進去參觀,整個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我逛的那一小時裡,我是唯一的客人。這真的是一座值得參觀的博物館,真心推薦,有很多奇特有趣的古希臘樂器!真的蠻想聽聽它們到底發出的是什麼聲音。

  之後我就一路逛去旅館附近的一家餐廳,簡單點了義大利麵與柳橙汁,不過味道不是很好,我沒有全部吃完。

CAM19734

這家走的是便宜路線,這兩樣加起來應該只有€15。

CAM19735

其中一位服務生說要送小禮物給我,就給了我點心,還有鼎鼎大名的Vin Santo,產自聖托里尼島上的葡萄。

 

  那杯Vin Santo喝的我心花怒放,他又再送我一杯。然後他問我想不想去跳舞,我說好啊,想說改天找一個晚上去玩一下。結果他一看我說好,就立馬跟老闆請假,然後還幫我買了單,直接帶出場。我對他的效率傻愣眼,一直跟他說謝謝,然後想跟他傳達我今天很累了,改天再一起去。可是他的英文非常的糟糕,一直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然後一直說很快、很快;最後我想說他都這樣請客了,就陪他一下好了,在那邊講半天他也聽不懂。

  他帶我走到附近一家在大馬路邊,很有情調的小酒吧。他問我要喝點什麼,我說我不喝,吃太飽了。他聽不懂,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喝,就一直問服務生有沒有什麼可以給我喝的。那位女服務生好像是亞裔,但又精通希臘文與英文,我直接告訴她我不喝,由她轉告,他才明白。然後還是硬是買了水給我。

  我們就坐在露天的吧台上,背對大馬路,一個喝酒、一個喝水,兩人都不講話。我整個累了想睡覺,也不知道他這樣是何苦,語言不通,硬拉個人坐在旁邊,有意思嗎?

  他開始拉著我的手,努力想要說些什麼東西來,我真的完全不懂;我也有試著想講一些輕鬆的話題,他都是疑惑的看著我,連我說我今天去參加火山行程很累了,也都完全不明白。講到最後我沒有耐心了,我沒有逼他請我,我也仁至義盡的陪他了,我決定要回家睡覺!

  他一直到看到我人都下桌了拿著那瓶水要往外走才知道我要走了,然後一直邀請我到他家去,又一直說很快、很快。如果我能跟他溝通,我一定會去他家,因為能一探當地居民的住宅起居,可是大好機會!可是跟一個無法溝通的人除了無聊,更是不耐煩,所以我很堅持的往回走,他也一路結結巴巴地想說服我。其實他應該也算是個真誠的人,他的眼神都很誠摯,一直緊盯我的雙眼,可是無法溝通就是個大問題,我到最後都有點想發脾氣了,他還在我旅館的門前緊緊抓著我。

  最後不顧他祈求的眼神,我把他趕回去了,想著以後不要在被這種的給纏上了,弄得自己也很為難。精神身體經過這一天已經很疲倦,回去洗漱、簡單換過衣服一倒就睡。

 

  第四天的聖托里尼洗滌了我,把我和之前的自己給劃分開來,用全新的心情在島上生活。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