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1 希臘時間

聖托里尼第二日 x Fira租ATV x Kastro夕陽餐廳

 

  今天早上十點多起床,為了要趕You Hostel OIA十點半結束供應的早餐。隨便耙了幾口就匆匆趕到OIA公車站固定每20分鐘會發一班車往聖托里尼島的首要城鎮Fira車程大約也是20分鐘,上一次車的價格為1.7車上總是會有拿著滿滿零錢的小弟一一賣票,拿20歐面鈔也不用怕找不開。我在等車時竟又巧遇昨夜一起去Ammoudi Bay吃晚餐的Olivia夫婦(原籍印尼現居德國),我身上也剛好連1.7歐都湊不出來,就直接跟人家借錢搭車了;真是個臉皮厚又走運的人哈哈。

 

  到了Fira我就先衝提款機,還錢給他們;今天Olivia夫婦要去Perissa Beach,一個島上著名的黑砂石砂灘,他們要轉搭別的公車,邀我一同前往。但我之所以會到Fira是因為要解決我每到一地都要優先處理的問題:(1)通信網路(2)獨立交通。這兩項一直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旅行基礎,再加上搞定住宿方式,全世界都可以任你遨遊sans problem

 

  這裡順帶一提,旅遊在外我從來不帶大量現金,因為只會讓自己擔驚受怕;這次旅行我帶了一個貼身掛脖子的小夾鏈包,裡面專放小額面鈔與零錢,一張VISA信用卡,一張VISA金融卡--三者就可以解決花費問題了。自己在歐洲旅行的這三個月我完全沒有被偷被搶喔!(個人不太建議霹靂腰包,就明擺著是重要的東西啊= =)

 

  回到我要優先處理的問題。首先,我找到了當地唯一一家手機行,詢問有無只有手機網路的方案,COSMOTE的方案是最符合我所需要的,兩個禮拜時間的手機網路+手機sim卡總共約€23全希臘適用,不分島嶼。(詳見官網:http://www.cosmote.gr/cosmoportal/page/HCG/section/InternetWithMobile_Prs/loc/en_US)

 

 

  有了網路就覺得全身一身輕,蹦蹦跳跳的接著去尋找租車處。聖托里尼全面積約為73平方公里,道路狀況不會很複雜,一般少有租汽車的方案;大多都是摩特車與ATVAll Terrain Vehicle全地形皆適應之),中文為沙灘車。整個島上到處可見ATV,一次可乘兩人,沒有強制規定需要攜帶安全帽(還是戴著比較好,但我的租車處沒有提供。)

  ATV的駕駛方式與摩托車應該沒有很大差異,唯其為四輪,讓我覺得更安全可靠,又號稱可以適應全地形;經過這樣的安全評估讓我願意冒著可能潛在的生命風險去租賃。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我根本是新手駕駛,在那之前的駕駛經驗為:

(1)兩次有駕駛教練在旁的陽明山山路路開

(2)在天母啟明學校旁邊把老爸的愛車開上人行道立馬被趕下車

(3)在美國內華達州直直長長沒什麼車的路奔馳,以及其車主在旁監督

(4)在LA的市中心因路況不熟心情緊張,一個衝動左轉差點造成車禍還被飆髒話。以上。

  簡言之,我自知是個危險駕駛。但在租車的時候他們只認國際駕照,認經驗,所以當我在路上馳騁時,比起我自己,我更擔心會有其他新手冒失鬼會來撞我,加深心理的壓力XD 而租車的簡單過程為:告知欲租賃的天數與車型出示國際駕照與護照確定責任保險與歸還期限→討價還價付款→學習駕駛方法→領鑰匙出發

CAM19469   

  當時租車處的兩個值班男子聽到我要租整整14天兩個禮拜,一直發出Ooh La La、OhMy God的驚嘆聲,然後一直盯著我:第一次聽到有人會在這個島上待這麼長的時間,一副小個子弱不禁風不會開車的樣子,而且還自己一個人旅行,就從頭到尾都在驚呼。可能也因為這樣,他們offer我更優惠的價格,14天的租車費用加上保險(有任何事故我都不用承擔)總共190,平均一日合台幣560元,並讓我在期間內免費加油

  其中一位男子(希臘人的名字我從沒記得過)有著碧綠的雙眼,黝黑的皮膚,挑染的頭髮,挺拔的鼻子,以及一口爛牙。他一直很想跟我接吻,而他的牙讓我心懷介意;他一直不放棄,不斷地對我說我是多麼的精緻、完美勻稱,那個甩了我的人是瞎了嗎?那時,不管他是真情也好、假意也罷,我都衷心感謝在這個悲慘、生死沒人在乎的時刻還有人把我當個珍貴的東西對待,誠摯地凝視我眼中的深處,想要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願不願意。

 

  按照我原本的計畫,想說就直接騎著ATV去Perissa Beach和Olivia夫婦會合,大概熟悉一圈島上的交通。我把手機的導航打開,胡亂在街上竄,根本搞不清路況的我不知不覺就開上了回Oia的路程,而且把自己嚇個半死!實際在路上行駛跟想像的真的不能比,旁邊的車輛不斷呼嘯過去,自己又還不熟駕駛方式,又不知道自己到底開到哪裡去,整個心慌意亂。在途中我攔下一對也駕駛ATV的情侶,詢問怎麼樣才可以煞車又止滑。他們是加拿大人,男生非常熱心的指導我,我直接說自己沒有駕駛經驗,能否跟在他們後面,他們非常樂意的點頭,然後就一路把我帶回Oia。

  他們真的非常細心,我開在彎彎曲曲懸崖上面心臟簡直要停了,不時會有超大型公車轉彎迎面而來嚇得我臉色慘白,用烏龜的速度前進,而那對情侶都會刻意減速或停在路邊等我追上,真的讓我好勝感激!!!(哭哭,沒有他們我真的就有的受了)

CAM19478  

可怕的懸崖!

  他們先停在一個接近Oia路口的地方去賞景,我則待在ATV上面緩和緊崩恐懼的情緒,再隨他們往裡面開,途中路過了我的旅館;看到家到了,不用再受罪,心情鬆懈了不少。

CAM19308  


CAM19311  

臉色泛白,驚魂未定!加拿大情侶還關心的問我還好嗎。

  回到青年旅舍整個失魂落魄,甚至後悔自己神經病租什麼車把自己嚇個半死,未來兩個禮拜我要怎麼辦啊錢都付了T_T

 

  精神渙散坐在Lobby,不知不覺間就向一個印度女子大吐苦水。她年過三十,趕來希臘參加一場位在雅典的研討會,有關於女權與民主等發展的議題,趁著空檔先來聖托里尼渡假(但她待在這間旅館的三日我都看到她成天與筆電為伍...)。這位印度姐姐耐心地安撫我,分享她以前新手駕駛的經驗,又鼓勵我,說我真的很幸運,第一次好好磨練上路技巧是在這個安全又不複雜的島上,練習幾天一定會進步很多。她說的話句句打到我心中,對於她話語的認同讓我忘卻了恐懼,反而赫然理解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駕駛訓練機會!我真的好感謝有她的鼓勵!就說旅行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可以讓我們的心胸與思維更加開闊:)

 

  精神疏通後我回到寢室,發現上鋪來了新旅客,剛好午睡起床;我想起了昨天和韓國三星男去的那個海灘,便告訴她我有車,要不要一起去附近的海灘。她也來自韓國,韓文名字김소영的發音就如英文So young,所以我記得她的名字。若用台灣的年齡算法我們是同年,她也自己一個人旅行,聖托里尼結束後就要回韓國,所以很鬱卒;她有著清清潔潔的甜心外貌、很隨和的個性,但英文非常不好,所以我們的溝通有限。

  So young看到我的ATV時一直wow、wow的喊,她覺得非常的酷,也覺得我很酷。我一直充滿心虛地告訴她我是新手駕駛,可能要多包涵。手裡拿著車鑰匙邀別人上車的感覺很特別,身後載了一個人的感覺也很特別。有了她在後面,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又因為多了一份載人的責任感,加上她在後面一直鼓勵我說我開的很棒,讓更我忘掉駕駛時的不安與恐懼,車程比我想像的還順利。只有遇到斜坡我會緊張,因為我沒有那麼大的力氣去煞住兩人的重量,有一段還請她先下車,怕煞不住,有點漏氣哈哈。

  我們在海灘那裏開心地玩水了一陣,放聲大叫;她一直跟我說謝謝,讓她可以到海邊來。最後因為毒烈的太陽,我們躲坐在岩石壁中,遙望著湛藍的愛琴海海水的盡頭,一邊搭話聊天。

 

  隨後,我們返回旅館放置物品,然後一起走去Oia Castle,我記得那附近有餐廳,我們可以邊吃飯邊觀賞日落。我們進了那裏視野最好的餐廳,但侍者告訴我們這裡的座位都要幾天前預約,只剩下裡面的座位。我們猶豫了一下,想說沒關係,結果不久後侍者告訴我們有一桌臨時取消,所以我們可以坐在外面。後來查了才發現這間就是鼎鼎有名的Kastro Restaurant,非常之熱門搶手,給我們撿到戶外前面的座位真的是超級狗屎運!

  兩個小女生Happy、happy的坐下,從下午五點開始等著夕陽緩慢下山到七點半,這裡的視野真的很好,有飲料喝又不用頂著大太陽。

CAM19331

看著在Oia Castle上人擠人、餓肚子、頂烈日數小時總覺得只可遠觀而不可加入哈哈!無意間也看到了三星男在其中。

CAM19325

這一刻開始覺得夕陽好美好美,前面那桌是一對日本夫妻帶孩子用餐,我為那位孩子的幸運與無知而微微笑著。

CAM19334

夕陽消失的剎那又如昨天一樣聽到滿堂的掌聲與喝采。

CAM19340

坐在我們正前方的是兩位有著一口迷人英國腔的時尚英國名媛,今天來這裡慶生,不時用她們那性感的英國腔幫大家趕走站在前面擋風景的人:p

已經沒有太陽了的天空還是那麼的明亮、七彩奪目。

 

  吃著看著,我不知不覺已經淚流滿面,想掩飾也掩飾不了。So young吃驚地叫著我名字,我覺得很丟臉而且對她非常失禮(這是一個非常歡愉的場合,突然這樣對一個還不是很熟的人真的很掃興又失禮),可還是克制不住。在海灘的時候就和簡單她聊過感情的問題,所以她問我是不是在想他。我點點頭又流出更多的眼淚。韓國的女生在感情這方面是非常強悍的So young一直告訴我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當下我其實非常壓抑,因為我知道So young並不是適合和我聊這塊的人;從離開巴黎到現在,兩天的時間內有許多新鮮事物讓我暫時被分心,但下午的騎車驚魂讓我深刻的意識到,從前有那個人讓我像傻瓜一樣什麼都不用想的坐在機車後面讓我安心的抱著,到過各種地方--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也是未來不會再有的一件事,為什麼我從前沒有好好珍惜那樣的片刻?

  眼前夕陽落入水中的一刻,又提醒了我一天已經過去,想要復合、轉圜的機會就又更渺茫了一些,這兩天被堵住的情緒就這樣又宣洩出來,一時半刻不能自己。So young一直懊惱的說她英文不好,不然她真的很想傳達她的想法給我。這時我倒慶幸她只能像個不會說人話的小貓焦急地想傳達關心給我,我可以想見有時韓國女生對於感情世界的實際與功能觀會讓眼前一切的聯想變的可笑又愚蠢,進而抹煞了原本讓我心甘情願哭泣的這一分美。

  因為心情不好吃不太下,So young也吃不多,其實我們倒胃口最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料理太油了!我把麵趕到油比較少的地方,不一會兒油跟過來了,我又趕麵到另一邊去;So young覺得很好笑也跟著做,我們兩個逐漸就笑成一團,又恢復了輕鬆的氣氛。

CAM19341

  食慾不好的我們還是加點了甜點,從五點一路待到晚上十點多,身旁其他桌的客人都換了一輪了我們還坐在那。這一餐下來,飲料、主餐、甜點加起來一人約€28

 

  之後我們去Oia Castle散步,晚上都沒什麼人,但卻意外發現了一片美麗的夜色。月亮掛在高空,海天只有光影之分,滿頭耀眼的星與遠方群體屋舍燈火通明的美相映相輝。

  我看到了最常見的獵戶座,還看到了天蠍座,好像還有銀河!每次看星星我都會很陶醉,在台灣公寓的屋頂我從前也常常半夜自己一個人上去看星星,感受宇宙;但都市中的星星和海中孤島的星星是完全不同的情調

  我們各自靜靜地看著不同的夜景,等晚風的涼意漸漸超過我們負荷時才漫步往旅館方向走。

  Oia的夜晚非常熱鬧,像個不夜城!即便是到了半夜十二點也有不少商家還在營業。這裡有著大量的珠寶首飾,想來是給那些情侶或新人夫妻買來定情用的。有一家首飾店的櫥窗展示吸引了我。上面有好幾副雙頭蛇的手環。

CAM19342

  我從倫敦到巴黎的頭幾天因為一些事情,整個人是身心受創,所以在巴黎的前幾天都窩在旅館調養生息,閒著無聊就隨意找了一部小說來看,是中國籍作家悠世的著名小說《法老的宠妃》。這是一部非常縝密的劇情小說,在閱讀的同時,我也一邊查證實際的歷史,這部小說就猶如桐华的《步步惊心》,大方向都與史實發展對應得當,卻在細節裡藏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因為閱讀了悠世的作品,導致我在Musée du Louvre的埃及區拚命的尋找有關Ramesses II的一切文物,以及能見證他與Nefertari偉大愛情的任何遺留。

  小說中,Ramesses II贈予Nefertari一只雙頭蛇的手環(蛇在許多不同的文化中都具有神聖的象徵意義),那個手環便是整部作品中非常重要的關鍵物,以及法老與其偉大妻子的偉大愛情的見證。看到了櫥窗中的手環,想到了別人有的偉大愛情,又想著失去一切的自己,覺得這些東西都是拿來騙人了!還真是個好商業手法啊!今天在這裡新婚蜜月的人,明年有多少就離婚了啊!(一個低潮的人與一個憤世嫉俗的心態狼狽為伍)這些東西看著刺眼,但最後還是沒能忍住,將這個影像記錄到我的手機中。

 

  So Young不明白我到底在這櫥窗前看什麼,為避免我的低潮情緒又浮起,我笑笑沒說什麼就繼續往前走。

  走沒多久,她拉著我驚呼。我往她眼光的方向看去,什麼嘛!不過就是台灣很常見的溫泉魚療嗎,難道首爾沒有嗎?(現在回想,都說是溫泉魚療了,可能也要有火山地形之類的地區才可以有吧!雖然我的主修是跨百科的地理學,但我不是百科全書,哪記得韓國的地質地形是怎樣)

CAM19345

So Young很新奇的看著溫泉魚在那兩個孩子的腳。

  唉我又被給捅一刀了。那個人住在北投,我們就是常常一起泡溫泉、餵小魚吃我們的腳啊T_T 不過都到這個程度了,反而覺得自己的憂思憂慮很好笑。剛好So Young要去超商買飲料,我就站在外頭看著夜色吹風,試著什麼也不要再想。

  第二天的聖托里尼,依然給了我美麗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