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長達近一個月的巴黎旅遊,我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人間天堂,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Island)

  本來應是充滿主動的期待與雀躍,但因處於失戀的狀態,心裡只想著快點離開巴黎那個灰濛濛的傷心地,半強迫自己地走入回台灣前的最後緩衝。

 

2014/08/30 巴黎時間 15:30

  用巴黎市區的地鐵票蒙混著搭上前往戴高樂機場的RER,到站前會有驗票員抽查驗票,只要坦坦蕩蕩拿出票來應該都不太會被抽查到,因為這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看到哪些人手上沒票而且緊張地東張西望,驗票員也樂於直接找他們開罰。

  從巴黎到聖托里尼我訂的愛琴海航空的單程兩段式機票(巴黎→雅典/雅典→聖托里尼),前三個月預定的,票價約€231,因為聖托里尼島是熱門景點,而且這樣的飛行距離被歸納在長途飛行,大約都是這種票價;想要更便宜的票價則可以參考因為太具競爭力而讓法航抗議罷工的Transavia.com

  在愛琴海航空櫃台Check-In的時候,遇到讓我心臟差點停止的大事,就是他們的櫃台人員拒開機票給我,因為沒有希臘簽證。一開始,我客氣的出示護照中英國的入境簽章,並拿出隨身預備的申根公報(上頭列明台灣與歐盟國家的簽證條款),證明台灣公民只要進了歐盟簽約國家就可以在其境內以一定的天數期限自由移動;那名人員看到我是用學生簽進入英國,便要求我出示學生證,然後說這是倫敦的學生證,不是希臘的,不能放我進去。我差點沒昏倒,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想到到時我回台灣的出口是雅典而且機票不能退票,訂好的住宿也不退訂金,不讓我進希臘是天要絕我嗎?我整顆心都在狂跳,吸一口氣改用很破的法文重新跟他一字一句慢慢地解釋一遍。

  似乎法文策略奏效,那個人員拿了我那英文版的申根公報,講電話講了大概有一個世紀並讓我心臟要沒力氣繼續劇跳的時間,突然跟我要了能證明我會離開希臘的文件,然後就開票給我,看著我驚恐萬分的臉說了蠻有誠意的歉語。

  我根本是拿了票就跑哈哈!抓得緊緊的殺向登機口,路上還遇到一個機場人員,他親切的問我是不是台灣人,讓我受寵若驚!我這輩子目前去過這麼多地方還沒遇到人會猜台灣這個國籍,因為根本沒什麼人知道台灣啊= =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我在Check-In櫃台說了無數次Je ne suis pas chinoise, je suis taiwanese.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搞得一些人員在傳遞訊息吧!因為我們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實在是讓一般人一看當然就以為是China啊!搞不好他們就是在查清這件事才搞了這麼久。

 

  好了,這類準備出發雜七雜八的心路歷程就到此為止,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也有可能發生在別人身上,就貢獻出來當個參考摟。

 

2014/08/31 希臘時間 06:00

聖托里尼第一日 x 蜿蜒的巷弄 x Ammoudi Bay

  有鑑於三更半夜在雅典機場待機待個半死(這種熬夜轉機我真的不想再幹第二遍,自己一個人旅行就算想睡一下也不能安穩,怕被偷怕錯過班機什麼的),清晨抵達聖托里尼的上空時我根本昏睡狀態,無力觀賞照相,所有的乘客都是有氣無力,不像抵達雅典時還全機鼓掌整個超嗨的,這裡就附上google來的聖托里尼島空照圖。

  下了飛機走出簡陋的飛機場,外面就有他們島上的巴士在等候,這些巴士都會配合飛機與郵輪的時間,所以在觀光季去的時候都不用擔心接駁轉乘的問題。(巴士官網http://ktel-santorini.gr/ktel/index.php/en/)稍微做過一些關於聖托里尼島的功課,看著車窗外漸漸升起的朝陽、陡峭的懸崖、底下的大片農田荒土與壯闊的海景,讓我忍不住不自覺的微笑;那一刻我就相信我的心一定會找到平靜,我一定可以在回台灣前調整好自己。大約40分鐘左右就抵達OIA的公車總站,這裡是OIA最熱鬧的地方,附近所有的旅館都可以徒步到達。

  我在這裡晃了一晃,然後鎖定一個東方男子黏過去,因為不巧被我聽到他要前往跟我一樣的旅館哈哈!他是韓國人,25歲,還是大學生,但是已經被鼎鼎大名的三星公司簽下,一畢業就直接去工作。我之後和幾位在當地認識的韓國女生討論,根據她們的評價,這是非常厲害的一件事!我已經忘了他到底叫啥,ㄆㄨㄣ什麼的,我們都互叫對方的韓文與中文名子。那天,我們兩個就這樣站在旅館前面吹海風吹了一小時,在樓上的平台繼續吹風兩小時才等到Check-In時間,然後滿足的一起到超美的頂樓去享用早餐。

CAM20033    我們住在YOUTH HOSTEL OIA地點臨公車站,景觀一流,服務周到,價格漂亮(12人一間的女生宿舍八個晚上$190,平均一晚NTD712還附早餐)。

CAM19196

CAM19213

CAM19214  吃完早餐後我和三星男一起走走晃晃,走了二十分鐘一個很克難辛苦又有烈日關照的坡,終於給我們找到海灘。看到海真的很開心,馬上脫鞋捲褲衝進海水,但我們都很疲累所以一下就坐在大石頭上曬乾自己,聊著各自的旅程,各自的人生觀,以及語言交換。但很顯然那天一過我就什麼都忘了哈哈哈韓文不是我的菜!等到我們覺得快被蒸發,就又沿著那恐怖的坡一路回去旅館,然後我暢暢快快的洗了個澡,倒頭就睡。下午四點多,突然覺得有人在跟我說話,我一睜開眼睛就看見三星男在我床邊,他邀我一起去OIA村裡面走走,還有看那最知名的OIA夕陽

CAM19218

  我們東晃晃西晃晃,他當我的導遊,我當他的攝影師,他肯定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愛拍照與自拍的男人(上面那個最右邊在拍照的就是他,這個教堂今天剛好舉行婚禮,好多穿得超美的人在路上走),整個很積極的投入各種景點中。這也難免,因為他跟我說他只有三天的時間,他一定要撐著全部逛完,不像我有兩個禮拜可以慢慢磨。但這也是我會放兩個禮拜時間在這座島的原因,我想體驗這裡的生活步調、風俗民情,更重要的是我要調整沉澱自己,短時間的異地停留對我來說遠不如待在台灣家中看旅遊頻道。

CAM19220

CAM19221

隨便拍隨便美啦!

CAM19230

很多人都在拍這個紡織車

CAM19233

後面的希臘小鬼不會說英文, 一直想跟我們玩躲貓貓!

 

  大約七點左右我們到OIA CASTLE去看夕陽,一開始感覺還好,因為我是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看到這片雲彩,後來是一天比一天發現OIA太陽的美,每一天一定都會看!

  這裡看夕陽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每當太陽落入水中的那一刻四周就會響起一片掌聲!掌聲真的很讓人心雀躍,就像飛機抵達雅典機場的那一刻,若有似無的都讓我想到數千年前,這裡曾是勝利女神最為眷顧的土地,希臘人在愛琴海上打了無數勝戰,掌聲,應該是家常便飯吧!又或者,無關功利,這裡單純的人們就只是抱著一顆感恩、讚賞的心,誠實無拘的表達心中情感。

  我發著呆看著海上光輝餘韻時,旁邊一對夫妻請我稍微避開,先生要幫妻子照相;我主動提議可以幫他們合照,之後就聊起來了,他們年過三十,原籍印尼現居德國,兩人正在OIA享受為期約一周的假期。他們邀我以及三星男一起走陡峭的斜坡下去Ammoudi Bay,那裏有著頗負盛名的海鮮餐廳,與可以近距離觀賞的海景。沿路可以說是非常驚踩,到處都是驢子的糞便,又大又多又臭,路又非常的斜,一般人都是坐著驢子上上下下的,我們四人一路驚聲尖叫,笑聲咒語不斷,終於平安乾淨地抵達鼎鼎大名的海鮮餐廳。

CAM19283

穿著露背長裙的Olivia與她老公(左邊那位,又忘了叫什麼,遇到的人真的太多了記不得),我們正走下斜坡。

CAM19289

鼎鼎大名的Ammoudi Bay

CAM19294

我們吃的這家應該是Dimitris Ammoudi Taverna,因為我不太能吃海鮮,所以沒有太大研究興致;當天也是可憐在海鮮餐廳啃豬排。

CAM19292

  我們從八點吃到十點多,什麼都聊,Olivia的老公還請我們喝希臘有名的烈酒Ouzo40%酒精濃度,如果不是在巴黎天天混著灌紅酒訓練,我應該就昏了。這款酒是酒之燒,胃之嗆!我的口腔、食道、胃無一不感到熊熊燒灼感,喝下去我的味覺都沒了!不過在涼颼颼的海邊倒是有取暖功效。大家話題最主要圍繞在韓國的演藝圈,那對夫婦是強心臟的大粉絲,跟三星男聊的的之暢快,我就陪笑喝悶酒,我對韓國演藝圈的認識還停留在裴勇俊的時代,每次跟韓國女生提到這個人都會莫名招來一陣嘲笑,她們都訕笑直說他是老男人。明明裴勇俊對於韓國的國際知名度有很大的貢獻,談論這樣的一個名人,何故只願評下一個字呢?

  我和Olivia也算有緣,兩人一聊之下竟發現彼此都具有客家人血統,我胡亂說了幾個僅會的客家單字,她竟然聽得懂!整個就覺得世界很奇妙﹑,明明是不同國家不同語言的人,在這樣的地方,這樣的時刻,有這樣的連結--旅行總能這樣不經意地深深打動我的心。

 

  有鑑於可怕的驢子糞便在夜晚的辨識率更低,我們一起合搭計程車回到OIA Village,又應夫婦二人組熱情的相邀,到他們的住處串門子。他們住在傳統的私人Cave House裡面,價位是一晚$75,這個價位是我和三星男青年旅社的三倍,但Cave House的好我應該不用多說了,他們有私人衛浴、冰箱、景觀台等,在這裡真的是很棒的享受!我跟三星男真的是走狗屎運,竟然給我們一窺究竟,賴在那裏又聊了快兩小時才回去,這就是廣結善緣的好處~  

我的照片全部都在他們三個那裏,只好google找一張最類似的放上來撐場面。

 

  我和三星男回到旅館時大概凌晨一點多,所有人都睡了,讓我蠻驚訝的,之前在巴黎時常常半夜兩三點寢室裡還只有我一個人。我們互道晚安,看著明天是否會見到面,就各自去睡了。我在聖托里尼的第一天也就在這樣充滿奇遇的命運安排下,畫下甜美祥和的句點。鮮少有時間情傷呢,好幾天沒有這樣不憂不愁的入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