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寫有關自潛的分享文了,最近收到許多留言或當面(竟然認出我~太感動了嗚嗚)的回饋,真的很意外現在竟都還有人在讀之前的那些自潛文,同時也很開心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

在我寫 《自由潛水私人裝備推薦》 的時候,網路上並沒有太多關於自由潛水的文章,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從國外網站參考。現在則是百家爭鳴、資訊不乏的幸福時代,想知道什麼隨便就可以查到什麼,也不缺我的分享或說明(找專業教練或潛具店通常都可以有更深入完整的資訊)

不過呢,從2017年6月至今,我也持續不斷地潛了整整兩年多,中間對於使用裝備的心得與歷程,就憑這long term的使用者經驗,再怎麼不專業、不進階,肯定也means something! 

文章標籤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8年5月下旬,繼4月的帛琉自潛之旅後,和潛伴再度決定來一趟心心念念的蘭嶼自潛之旅~時間訂在6/22-6/26,為期四天三夜,雖然聽聞許多潛友告誡這段期間是飛魚季,會有相關管制,但考量進入暑假後會有的大批人潮以及颱風這個不定時炸彈,所以還是決定此時衝一發。

我們原本擬了一長串Invitation List,想搞一個自潛團,結果大部分的潛友都是七月八月才會規劃要去,所以最後就成了我們兩個人加上潛伴的前同事(非潛水人士)三個小女子帶了一大堆的裝備浩浩蕩蕩殺往蘭嶼~既然都會自潛了怎麼可能還要找付費的店家帶下海,當然是要自己下!況且我們也沒有多餘的預算,一切就靠自己來,儘管辛苦了一些,但自由性會相對大幅提升,可以痛痛快快無負擔地大潛特潛 ♥

文章標籤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自由潛水快要一年,最早認識這項運動是在2016年12月的巴拉望,之後一直默默把學會自潛的心願放心底,2017年3月離開工作兩年多的雜誌社後,便開始自己進行學前特訓!

當時無知的我抱有的概念認知是,自由潛水不能呼吸,所以要有很強的肺活量,才可以在水裡面撐得比較久,因此一定非要強化心肺耐力不可~

文章標籤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