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海島的閨密旅行進行到第四天,這是我們在小瑤島(Koh Yao Noi)的第二天,今天的重頭戲便是參加紅樹林泛舟大冒險!

 

八點左右我們去餐廳享用早餐,其中有一項點心是從當地市場買來的,用荷葉包起來,外觀上像是長方形的粽子。

圖片22  

我好奇的拿了一個試吃,粒粒分明的糯米飯爽口有嚼勁,中間紅棕色的是黑糖,所以吃起來甜甜的,但絲毫沒有膩味,非常好吃!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趁人在當地就多吃了幾個

20170724_084436  

吃早餐的同時,看到旁邊早早就在進行每日的員工晨訓,真是一家用心經營的渡假村。

20170724_084513  

快九點時,我們到指定地點集合,讓我們今日的嚮導帶我們去渡假村內的港口乘坐長尾船。

我們參加的是Paradise度假村提供的紅樹林泛舟一日遊,原價本來一人3200泰銖,但我們已經了解當地行情了,經過我們的討價還價後,變為一人2754泰銖,說實話還是頗貴,但也沒別的選擇了。

20170723_131613 

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他們提供菜色豐富的午餐!Glow渡假村是直接拿早餐剩下的東西給我們,還敢一人收費3900泰銖!(後來我們跟經理談到改為一人2000泰銖)

建議要去海島旅行並想參加套裝行程的人,最好還是提早上網找有口碑的公司購買行程,不要參加度假村提供的方案。

20170723_124012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浪也很小,是非常適合從事海上活動的好天氣!

20170724_091927  

Paradise渡假村的碼頭,塞滿了各種船隻。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440

我們的船艙,所有的東西都放在裡面以免濺濕,最一開始我們也都躲在裡面擦防曬油。左後方的籃子就是渡假村幫我們準備的午餐。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439

船上所有浮潛的工具都有,連浴巾都幫我們準備好。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437

我們的嚮導,具有PADI潛水教練執照,一直問我們有沒有老公。海島國家好像都是這樣,都略過男朋友,直接問是否已婚XD

圖片16 

防曬油擦好後,我們開心地奔向船頭,船程時間等於拍照時間~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450  

這個船頭對我們來說是全世界最耀眼的伸展台,輪番上陣殺底片。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561  

我們搭了快一小時的船程,終於抵達馬來西亞的 Krabi 附近,那裡有一個 Thalen Bay,大的長尾船不能開進去,於是我們3人加上嚮導共4人分成兩組跳上兩艘橡皮艇划進去。

圖片17 

跳上橡皮艇前不忘先合體拍照留念。

 

有別於在大海上的海闊天空、一覽無遺,進去Thalen Bay後,裡面是全然不同的景致。

20170724_102702  

四處都被茂密的紅樹林所包圍,一不小心就會撞上這些樹枝或樹幹,嚮導告訴我們要划兩公里的路程才會到目的地。

Koh Yao by Irene_180325_0116

我在菲律賓巴拉望的時候有划過一次,覺得非常難以控制划槳而且總是停在原地無法前進,忍不住暗叫不妙。

但想不到這次一划就上手了!真的好簡單喔!和我的Partner喊口號一起划,速度之快讓我們覺得可以報名參加明年的端午節划龍舟大賽!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519  

裡面的景致非常舒心,而且...很安靜。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534

這裡的水是淡水,水面上還浮著層層石灰岩物質,因此水質很濁,看起來霧霧又髒髒的。

C360_2017-07-24-10-20-35-373  

我們划槳的力氣有點過大,所以不斷把這些水潑到自己臉上和身上= =

圖片18  

嚮導幫我們照下三人的大冒險。

C360_2017-07-24-10-29-18-275  

嚮導和我們的友人共乘一艘,他們在前面領路。這位小妞就像大小姐一樣優雅悠哉的四處東張西望,因為都是嚮導在划。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494  

反之我和我的Partner狼狽不堪,身上都是石灰水,手機鏡頭都髒髒濕濕的,還不斷撞擊這些樹木跟岩壁,一路驚聲尖笑。

C360_2017-07-24-10-36-29-807  

我們猜這些樹木應該是巨大的水筆仔,它們高聳的根部長得很有藝術感,我們一直不小心衝撞進去被卡住,然後又推又划的逃出它們的懷抱。

說實在,我們覺得蠻對不起這些生態的,本來它們生活得好好的,卻被我們這些冒失鬼打擾。

C360_2017-07-24-10-33-26-872  

除了如同陷阱般錯綜環繞樹根的樹林外,旁邊還有銳利陡峭的石灰岩壁,我們也好幾度撞上這些岩壁,超擔心被這些岩壁割傷。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518  

還好有划槳可以稍微擋一下保護自己,但一舉起獎,石灰水又會被帶上來潑到自己,弄得更加狼狽。

左有岩壁、右有枝幹,水面上還有會跳來跳去的水蜘蛛等生物(有一隻水蜘蛛還跳到我頭上......),完全四面楚歌啊lol

講的好像很可怕,不過我們非常樂在其中,因為這樣才是刺激的大冒險啊!!

 

20170724_102655  

如果我們都不說話,四周其實非常安靜,安靜得不可思議!爾偶聽得見遠處的鳥鳴,但其餘就只剩深林之中的寂靜,更顯得我們是一群不速之客。

大小姐還是在那邊坐著遊園,無法體會勞動的美德啊,哈哈哈。

圖片1  

好不容易才又讓兩艘橡皮艇靠近,硬要再靠一起拍張照!

C360_2017-07-24-10-42-55-468  

接著我們駛近一個洞窟裡,上面都是銳利的石灰岩,所以人要往後傾斜,幾乎是躺著去划才不會撞到。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515  

划到半途,響導把旁邊路過的一隻水母輕輕抓起來給我們摸,感覺像蒟蒻一樣,很可愛。

Koh Yao by Irene_180325_0127  

接著又到了另一個洞窟,從小開始,洞窟和小巷之類的地方總是會引起我非常大的興致,真的要說這裡完全是個洞窟迷的天堂。

圖片19

在洞窟裡玩得很過癮。

圖片20

划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划完那兩公里的路程,想到回去還要再兩公里就有點頭昏。

準備要返回的路上,嚮導還用葉子弄了個愛心的圖樣,幫我們拍照,他真的蠻盡責的,一路上也一直解說。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545

我和Partner這時雖已精進不少划槳技巧,也更加會控制方向,但手已快起繭,也差不多累了。

C360_2017-07-24-10-48-49-683  

好在回程有條近路,很快我們便抵達出海口,回到長尾船上。

 

一趟驚險刺激的泛舟之旅就此落幕。我們隨後去一個無人的小海島浮潛跟吃午餐。

圖片23  

幫我們開船的船長沉默寡言,但聽他放的音樂就知道一定是內心奔放的人,因為都是嗨歌。

圖片21

我們飢腸轆轆加上全身髒兮兮,在無人海灘上野餐就單純把回憶放在腦海裡,沒有拍照,只有回去渡假村前的合照~

C360_2017-07-24-14-23-37-506  

我們返回Paradise渡假村時大概才三點多左右,響導表示這個季節風浪會很大必須盡早回來。

謝謝嚮導給我們一個驚險好玩的冒險之旅~

paradise_new_pool  

我們下船後連房間也不回,立馬直奔游泳池,下水繼續玩個痛快。

快五點時,我們去做泰式精油按摩,入住的時候渡假村有送免費的傳統泰式按摩劵,但那個只有30分鐘,而且沒有使用油。

經過這幾天太陽的洗禮,我們都被曬傷了,如果沒有油直接手下去搓揉,我們應該會哭吧!

所以最後決定加錢升級成一小時的精油按摩,一人1118泰銖。

圖片27  

需要把衣服全部脫掉,包著傳統的花布,爬上小山丘,然後到不同的按摩間按摩,我們三人在按摩期間都睡著了!

而且神奇的是,等我們洗完澡沖掉身上的油後,曬傷處竟然也不痛了!

圖片29  

按摩結束後還會奉上一碗熱呼呼甘甜的茶補充水分,我們想要假裝若曦一下。

之後就去洗澡,因為身上蠻油的,要沖洗其實不太容易,我也沒有洗得太乾淨,留些微的油來滋潤皮膚。

20170724_195229  

今天白天玩得很盡興,下午又被按摩,睡一覺徹底放鬆,我們接著飢腸轆轆的前往餐廳吃晚餐。

因為預算有限,我們今天點兩盤特別又比較貴的泰式料理,再加上一盤廉價的披薩墊肚子用,三道菜總共1036泰銖。

幸運的我們還趕上了晚餐時刻的表演!

C360_2017-07-24-19-27-56-202

餐廳這時擠滿了人,大家都望向沙灘的方向,等待火舞表演開始。

C360_2017-07-24-19-33-49-994  

猛男、烈火、熱音的三重組合。

C360_2017-07-24-19-33-53-224  

看完火舞表演也吃完晚餐後,我們在沙灘上各自做自己的事。

我漫步在黑漆漆的沙灘上聆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另為兩位朋友,一位面向大海盪著鞦韆,一位忙著更新社交軟體上的資訊。

九點時,我們前往海灘最左邊的Beach Bar喝酒,這當然也是Paradise渡假村招待的。

20170724_214742  

我個人不愛調酒,喝起來總是有化學的味道,但今天難得和姊妹一同在海灘上放鬆,就應景喝一下。

圖片24  

明天就要啟程返回普吉島了,我們把握享受這寧靜海島的最後一夜。

20170724_223355  

晚上換上Paradise提供的睡袍,又鬆又大又長,每一件都是海格的Size,隨便動一下就會曝光。

圖片26  

Good night, Paradise.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