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趟泰國之旅是7/20-7/26,扣掉搭飛機的時間總共會在泰國待上6天5夜。

其中兩晚在Koh Yao Yai(大瑤島),兩晚在Koh Yao Noi(小瑤島),最後一晚在普吉島,方便我們隔天去趕飛機。

 

我們已經在大瑤島度過了兩晚,今天便要前往小瑤島,體驗另一地的人文風光。

吃完Glow的早餐後,我們就搭他們的自費接駁車(一人200泰銖)前往Manoh Pier搭船。Pier在泰文是指港口的意思。

圖片12

由於大瑤島和小瑤島很接近,乘船時間不會超過30分鐘,我們搭著傳統的長尾船,3個人一共只要200泰銖。

20170723_115538  

抵達小瑤島的港口後,有數名當地車夫會來拉客,我們就選了一個接受我們喊價的車夫前往Paradise渡假村。(3人一共800泰銖)

我們搭的是雙條車,泰文發音叫聳條,就是車上左右有兩條板子,中間拿來放行裡用,在泰國很常見。

圖片11

這台雙條車裡面還附了安全帽,我們和一對瑞典籍情侶都覺得很好笑,但到後面真的笑不出來,因為坐在雙條車上真的會被路旁的樹和葉子打到!

20170725_124102  

車程約一小時,因為是泥沙路,一路顛顛簸簸,驚險刺激,車上的大夥都有同感:前往天堂的路果然要付出代價!

 

總算抵達Paradise渡假村後,首先迎來的又是充滿檸檬香茅味的擦手巾和薄荷口味的冰涼飲料,令我們再次心花怒放。

Koh Yao~TR70自拍神機_180325_0095  

更甚,櫃台送了我們好幾張設施使用券:免費泰式傳統按摩、免費瑜珈課程、免費調酒飲用等等,瞬間又點亮我們的心情。

事情處理好了以後,一輛高爾夫球車開到我們面前把我們和行裡載到房門前,讓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入房。

C360_2017-07-23-14-42-58-063  

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住房,一進去竟驚為天人!

20170723_135145  

裡面布置超美的!整個氣氛都被帶出來,而且還有露天的淋浴設施、寬敞的庭院及搖椅供房客使用。

圖片10  

洗澡時,可以把後面的竹子屏風拉起來,也可以完全不拉,後面是一個大院子,其他房客應該不太會闖進來。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339

寬敞的後院,不知道會通到哪裡,所以我們還是把竹子屏風拉起來。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343  

儘管很想立刻上床,但因為又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我們還沒有吃午餐,所以便帶著身上所有能吃的東西到度假村的海邊野餐。

Koh Yao~TR70自拍神機_180325_0081  

這裡的風景和大瑤島不太一樣,沙子偏黃,也多了許多自然界的成分在其中。

20170723_150427  

我們也蠻厲害的,身上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吃,而且樣式豐富:有披薩、馬鈴薯脆片、椰子煎餅、香蕉和一些小零嘴,這些就夠我們3個女生吃一餐了。

圖片13  

一樣又是吃吃拍拍的行程,怎麼樣都不會膩。

 

20170723_160248  

沙灘上有其他房客在看海、午休、曬太陽、聊天。這裡人比Glow渡假村多太多了,儘管是淡季。

20170723_150514  

這裡的海灘風景也很美,我還是比較喜歡大瑤島白細的沙子,另外也有些毛毛蟲不時會從樹上掉下來,嚇得我驚聲尖叫。

C360_2017-07-23-16-08-12-880  

就像是前天在大瑤島沙灘上的鞦韆,這裡的躺椅也要三個人擠在一起玩。

圖片14  

我們閒著沒事做,就四處瘋狂拍照,然後在附近閒晃,等待瑜珈課的時間來臨。

20170723_160549  

因為剛好值低潮期,潮間帶的生物全都一覽無疑,才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了十幾隻的海星。

20170725_120833  

快要四點半時,我們前往瑜珈教室,它就位在沙灘上!樓梯上方有一個白色水盆,給上課的人沖洗腳上的沙。

20170725_120850  

瑜珈該有的器材應有盡有,各式各樣的軟墊、磚塊、輔助工具還有礦泉水。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415

我也在這裡實現了一直以來的夢想之一:在海邊做瑜珈!

感受格外的寧靜,我們3人還不小心睡著,被老師笑,哈哈。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385

課程結束後我們留下來繼續玩,胡亂做出各種動作。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395

這個姿勢好像跟狗有關。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413

這個姿勢跟戰士有關。

Koh Yao~TR70自拍神機_180325_0066

 瑜珈結束後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們帶著洗滌過後的身心靈漫步走回房間更衣,準備去餐廳吃晚餐。

 

餐廳一樣在海灘上,我們就聽著夜晚的海聲,配著三道經典的泰式料理,在其他房客愉悅的交談氛圍下用餐。

maxresdefault (1)  

3道菜加上紫米飯總共1024泰銖。

20170723_202550  

20170723_202559  

20170723_202605  

我怕辣,這餐雖然好吃但說實話我吃得頗辛苦!

圖片15  

 

吃飽後我們緩慢地走回房間,經過一大片蓮花池,看見她們盛開著,美麗又神秘,這是Paradise度假村中我最愛的景致。

這裡不只是度假村,更是一個天然的生態園,有好多的動植物棲息於此,這是Paradise美妙的地方,也是有點美中不足之處的部分,當晚我們房間就出現了3隻小強,嚇壞我們了。

20170723_212513  

回到房間,我們很想玩枕頭戰,但真的蠻累的,半天的舟車勞頓,最後還是早早梳洗完去睡覺,迎接明天的行程。

asfyet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