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自助旅行第八天,隔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最後一天的行程跟在當地做交換生的好姊妹小妞決定前往有歐洲的後花園之稱的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此時是四月中,差不多也是花季開始的時期,既然來了荷蘭當然不可不看他們的鬱金香~

 

早上起床後我和小妞先好好的煮了一頓早餐,有多的就裝進保鮮盒裡面準備帶去庫肯霍夫花園中野餐。

 

CAM22097

迷迭香大蒜煎豬肉片是小妞的拿手好菜,我們在這美麗的早晨中悠閒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早午餐。

CAM22099

炸香蕉就是我的拿手好菜了,當作開胃甜點。

CAM22100

從萊頓到庫肯霍夫花園相當方便,在萊頓火車站(Leiden Centraal)外面的公車總站有直達公車250,乘車時間約50分鐘就可以抵達庫肯霍夫花園了。

早在15世紀時,庫肯霍夫是一名荷蘭女伯爵C的狩獵領地,當時女伯爵在自家後院種植不少蔬果草藥等烹調食用的植物,之後便將這個地方命名為具「廚房花園」之義的Keukenhof(「keuken(廚房)」與「hof (花園)」)。

門票費用為一人€13.50,說實在也是蠻不便宜的。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氣溫高達二十幾度,陽光普照,在四月陰雨綿綿的荷蘭相當少見。

ExpatExplore_Keukenhof_Gardens-2  

一入園後馬上就看到四處一團一團各自成陣的花卉,我們兩個不識花草,昧著良心和屏棄知識份子的尊嚴,全部通稱鬱金香。

紅色如柿子狀般的鬱金香。

IMG_6407

非常可愛像喇叭花一般的黃色鬱金香。

IMG_6415

盛開如玫瑰般的紅色鬱金香。

IMG_6418

風信子、紅色鬱金香和黃色喇叭花鬱金香交織的美麗花圃。

IMG_6421

紫色風信子、藍色小碎花、大黃鬱金香構成的視覺饗宴。

IMG_6423

紅色鬱金香配白色風信子,加上一些粉粉藍藍的小花襯著。

IMG_6424

這些花看得我們眼花撩亂,雖然漂亮,但被我們嫌非常小家子氣,還是台灣陽明山山上的花田還有士林官邸的花卉,才有成大器之浩瀚感。

兩個不知感恩的人,一路一邊繼續拍照、一邊碎碎唸,最後走到別的區域,這種枯木圍繞的通道反而更得我們的心。

IMG_6430

接著看到非常日本味的情境,櫻花樹與枯柳。

CAM22101

美麗的櫻。

CAM22102

庫肯霍夫花園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大,像我們這種很會蘑菇的人,戶外花卉大致都看得差不多了,這點讓我們深感驚奇。

可能昨天徒步逛小孩堤坊把我們的等級提升了XD

我們接著走進室內區,赫然發現正在舉辦梵谷展,裡面塞滿了梵谷名畫的擺設與布景~

《在亞爾的臥室》(La Chambre à butts)

IMG_6450

來一張原圖比對。(圖片出處:http://www.ppvs.org/blog/the-saw-the-bedroom-of-van-gogh-in-arles-of-the-inner-world.html)

4654775430dec0c20a99892b62a88aa6 

還有眾多向日葵布景與花卉,來呼應梵谷所繪的眾多向日葵畫像。

IMG_6459

梵谷向日葵畫作之一(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culture/5a9y8yk.html)

下載  

梵谷的另一畫作《夕陽下的播種者》(The Sower,Sower at Sunset)。

IMG_6472

旁邊擺放了好幾盆盛開的鮮黃玫瑰。

IMG_6468

經典的《星空下的咖啡座》(Terrasse du café le soir)當然不可少,和小妞約定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一起去法國普羅旺斯坐在這間咖啡店賞星空。

IMG_6480

接下來是梵谷《盛開的杏花》(Almond Blossoms),這區超美的!我們兩個在這裡狂拍了好多照。

 IMG_6486

裡面工作人員還很貼心,拿來了一小朵玫瑰給我們拍照。

IMG_6503

雖然是玫瑰不是杏花,但這樣的搭配也不衝突,彷彿置身畫中。

IMG_6505

本來杏花區沒有人拍,都是咖啡座跟房間區大排人龍,這個地方被我們嘻嘻哈哈炒熱了氣氛,開始出現圍觀跟準備拍照的人群,我們也就撤了,繼續逛逛室內區的花卉。

但逛一逛我不太舒服,覺得空氣很悶,都是一堆花味,只好踉蹌逃到戶外。

IMG_6516

差不多肚子也餓了,我們便尋了一塊清閒的空草地,坐下來野餐~

IMG_6577

今天的野餐菜色是早午餐時順便裝進來的迷迭香炒馬鈴薯塊、乾酪配臘肉、蘋果與山竹、方塊蘇打餅和洋芋片。

看起來好像很少,單都是些會增加飽足感的食品。

IMG_6526

有路人看我們如此愜意地吃吃喝喝也跟上來湊熱鬧,我們就請路人幫忙照了一張相。

IMG_6528

吃飽後就是重頭戲,前天在萊頓Double AA買的大麻菸終於要開箱了,這時才發現沒有打火機,馬上衝去路中央隨意攔路人借火。

攔到了兩個法國人,我用很破的法文跟他們借火,來荷蘭這麼多天第一次用上法文,就是為了要抽大麻菸XD

兩個法國人超可愛,聽到我是要用來抽大麻比我還要興奮,嘰哩咕嚕說一些要小心、可能會睡著之類的話,其他說實在聽不太懂~最後很阿撒力的把他們的打火機送給我,說他們還有很多打火機,叫我好好享受,都快被他們笑死了,可能就是所謂的法式幽默吧。

 

這不是我第一次抽,但是是第一次自己買,興高采烈的點燃菸頭,深深吸一口~

超苦的!!

幾乎沒有大麻味,都是那又苦又臭的菸味。

我覺得口水的味道變得很噁心,忍不住找地方吐口水。看著菸一直飄,我的錢也一直燒,還是硬著頭皮繼續抽下去,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吐一次充滿苦味的口水。

我那個好姊妹小妞在我身邊像是看到什麼珍奇動物一樣,拿著相機狂拍照,看到我吐口水就一邊直狂笑。

她的相機大概有幾十張照片都是我苦著臉抽大麻菸的照片,真的是很擔心給她家人朋友看到想說她一個良家閨女怎麼跟我這種怪人搭上。

IMG_6529

到最後我們玩起來了,開始裝模作樣拍毒癮系列照,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有潛力飾演吸毒販,嘴歪眼斜加上拿個管狀物假裝在刮東西就成了XD

我們就這樣在大庭廣眾之下玩鬧一陣。在庫肯霍夫花園裡面吸大麻是OK的,買票的時候有先問了售票員,只不過對方的態度相當不以為然:要抽可以,但人都來這鼎鼎大名的花園了不賞花,錢若想這樣花就隨喜吧。

 

玩一玩天氣開始轉涼,也快到閉園的時間,我們便搭車回到萊頓火車站,一邊感嘆光陰飛逝,明天我就要回台灣了。

回到車站時看到了歐洲的拍貼機,兩個人決定進去照照留念!

CAM22120

機器的照片拍完了之後,我們又在裡面胡亂拍了一堆怪照,這麼一台小小的機器、窄窄的空間,也給我們玩了一小時。

IMG_6605  

一邊也覺得我們在引領最新時尚,系列名稱叫做不夏不冬XD

IMG_6594

在荷蘭的最後一天遊玩日就在小妞的玩鬧陪伴下結束,如同前幾篇提到的,最美的回憶都是因為有著跟你一瘋、一起傻的朋友,這趟荷蘭之行對我來說不只是個清明連假的度假之旅,更是和好姊妹相互分享入社會工作與異地求學生活的心事交流、體驗眾多刺激的冒險之旅。

CAM22122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