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去普林塞薩港地下河國家公園(Puerto Princesa Subterranean River National Park)體驗鼎鼎大名的地下河冒險之旅,

下午當然也要精彩度過,我們要前往烏剛(Ugong)挑戰空中溜索。

 

要前往溜索的所在地,必須爬過重重洞穴,才能享受在高空俯覽大地的特權,

我們就付了一筆爬洞穴費用P200,然後就跟著響導走到入口,大夥一起拍張照,準備開始另一場冒險。

 

成員共7人:我和大學時代同系的好友小妞、三位來自馬尼拉家庭的三兄弟、兩位替政府環境保護單位工作且同樣來自馬尼拉的兩女子。

20161227_123637

Voila,入口。

20161227_123709

像參觀地下河一樣,我們都要戴上安全帽,以防落石。

20161227_124352

才一眨眼,我們還真的就進入了黑漆漆的洞穴裡面,我以為我回到地下河了啦XD

20161227_124409

嚮導的動作很靈活,踢踢踩踩很輕鬆一路爬鑽出去,反觀我們7個年輕人,慢手慢腳,一路是顛顛簸簸、跌跌撞撞出去。

不過我和小妞還蠻習慣這種環境的,畢竟大學時代主修地理,跟著系上的教授上刀山下油鍋,什麼颱風天狂風暴雨大浪的東北角斷崖旁、土牛紅線幾公尺高沒有任和攀爬物的山溝都被逼著去過了,這種洞穴還難不倒我們。

20161227_124422

這裡的岩壁紋理很是奇特,在台灣我們跑那麼多地方考察地形好像都沒看過,不過要再說一次,地質學和地形學這兩門學科跟我不太熟,只好換個角度把這些岩壁當藝術品來欣賞,就不要在那邊堅持地理人的專業了XD

20161227_124612

爬過一條洞穴後,眼前又出現一個更高難度的洞,要摸踩著上攀才能過去。

20161227_124949

接下來又是一條要低著身子才能通過的狹縫路。

20161227_125243

一直這樣反反覆覆,嚮導都不會迷路也蠻厲害。

20161227_125707

到後面連那種要圈住身體、一路抓繩索上攀的洞都出來了。

天啊我們大部分的人腳上還穿拖鞋欸!

C360_2016-12-27-12-58-54-954  

大家找個空檔坐在洞穴休息。

20161227_130751

儘管異常驚險,每個人都爬得很開心,這是個相當紓壓的活動,最後終於給我們爬到了空中溜索的入口。

20161227_131732

上面寫:我活下來了!

還蠻好笑的XD

20161227_131746

往下眺望附近的景致。

圖片2

汗流浹背先坐著休息一下。

圖片1

大家開心地合拍紀念照~

接下來就一個個穿上像是空中飛鼠的裝備,從高高的塔上一路溜下去。

溜繩索的費用是P350,含保險。

Ugong-Rock-Adventures-in-Puerto-Princesa-photo-by-Ugong-Rock-FB  

雖然每個人都是尖叫著下去,但是這真的一點都不恐怖,大概就是像上面這張圖這樣。

我們前面爬的這麼辛苦,而飛下去大概是一分鐘以內的事XD

 

回到陸地上後,嚮導就把我們載回各自的旅店。

回程大約一小時多,大家都累了只有我和小妞在聊天,聊一聊突然覺得不對勁,我們剛好講到那對家庭的媽媽,小妞不小心衝口說出覺得她像阿嬤,我們還聊到一些對菲律賓人可能有點冒犯的事,

因為車上太安靜了,我突然有種,會不會其實車上大部分的人都聽得懂中文的預感,趕快拉拉小妞,她也突然警覺到,畢竟我們是在語言能力超級發達的菲律賓啊!

這下好了,英文溝通肯定不能用,中文也不要用,同車後座還有一票歐洲人,所以西班牙人和法文也最好不要用(我們各別會西文和法文,有時候喜歡各講各的,看看能不能猜到對方在講什麼,畢竟這兩種語言很像),

那我們兩個要用什麼語言聊天呢?

 

客家話。

小妞是高雄美濃客家人後裔,我是新竹北埔客家人後裔,家裡的親人都有人會講客家話,我們或多或少耳濡目染,勉勉強強可以湊出一些字句XD (雖然我們基本上根本就不是很會哈哈哈)

於是接下來的路上,我們兩個齜牙咧嘴、擠眉弄眼、比手畫腳,萬分艱辛地搭配我們超破爛的客家話,

我們一邊講邊狂笑,一路玩回去,這真的很好打發時間,因為一件簡單的事情,我們都要描述超長超久XD

 

回到旅館後,因為時間尚早,離晚上八點訂的餐廳大概還有三小時的空檔,我們就先去公主港市區逛逛。

市區的廣場上有一棵超大聖誕樹,前天剛慶祝完聖誕節。

 20161227_172518

我們在找一個可以看到夕陽的海港,找了半天沒找到,在路上搭訕一名年輕的媽媽,她人超sweet,

最後告訴我們那個海港很遠,等我們到了太陽應該已經下山了。

20161227_173540

我們便決定不要浪費時間,在鎮上繼續晃,看到一間很大的教堂,便走進去東拍拍照西拍拍照。

20161227_174515

裡面剛好在舉辦彌撒,我們就跟著坐下,順便讓靈魂被洗淨一下。這天稍早還有舉辦過婚禮的樣子。

20161227_174432

我們兩個單純小女子靈魂洗一下就乾淨了,所以又晃出來。

20161227_175149

教堂外有告示望彌撒、受洗等的時間,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不知道是所有天主教的教堂都這麼勤奮,還是巴拉望限定,竟然天天從早上六點開始就有望彌撒了,

要是他們把這股勤奮放在其他地方,可能會有一翻成就XD

說真的,這裡的人都好純樸、好善良,他們的笑容都好燦爛真誠,這裡是世界上最不需要教堂的地方之一

出發前我們還想要騙家人,硬不說我們去哪裡,怕他們擔心,但根本就不需要,因為巴拉望(中部到北部地區)真的很安全。

我倒是覺得應該在立法院裡面弄個彌撒,讓進去的政客時不時洗一下靈魂;不過,就算他們比巴拉望人還勤奮,可能也都還洗不乾淨。

20161227_174525

教堂的外面有籃球場,一群年輕的男子在那裡尬。

20161227_175140

嘟嘟車!一種愛上不上,要下不下隨便你的當地公車。

 

時間差不多後,請旅店幫忙叫來的車夫來接我們去餐廳,這是巴拉望很受歡迎的另一間餐廳,叫做La Terrasse,

跟KaLui Restaurant無法比擬,但還是相當受到推薦,所以我們事前也先訂好這家餐廳,

殊不知在晚上八點抵達時空空如也,生意看起來令人擔心,但這時候我們已經很餓了,也無法臨時找其他家餐廳,所以就還是坐下來開始點菜。

la-terrasse-1  

最後我們各自點了義大利麵和燴飯,吃起來普普通通。但至少是來自台灣的我們熟悉的菜色,這樣就不錯了。

圖片5  

然後也叫了甜點,我點Halo Halo冰,這是菲律賓的特色點心之一,叫來嚐嚐看。

據說這款甜點起源於菲律賓,做法是把甜豆、果凍、冰淇淋等東西一同摻在沾著煉奶的碎冰裡面,攪一攪這樣吃(在他加祿語裡Halo Halo有「把東西混合在一起」的意思)

對我來說太甜而且太冰了哈哈,吃幾口就無法再行下嚥。

圖片4  

我們這餐費用一人約P650,以當地物價來說算是蠻貴的不太划算,但換算成台幣回來又不痛不癢。

這是唯一我能給La Terrasse的評價了XD

20161227_204625

吃飽後我們就一路慢慢走回鬧區,今晚是在公主港的最後一晚,明天就要出發去更落後也更美的愛妮島,要去Bar或Club只能趁今晚了~

我們一邊好奇張望路上的小攤販。大部分的路上都黑漆漆的,時不時要警戒一下,

因為路燈不多,地上不時還有小強出沒,嚇得我們驚聲尖叫,互相拉扯推派當暗處過路的先鋒,一路打打鬧鬧,一直無法遵守約定好的低調守則(為了安全之故,不要有引起他人注目之舉)

20161227_211316

但人生的路上還是有意外的美景!

這片樹燈美得令人忘記地上的小強,讓我們忍不住駐足欣賞。當下甚至覺得住在兩側的住戶好幸福,好想拿台北的住家跟他們換,大概可以把那一條街都換來吧XD

 

走了約四十分鐘,終於找到我們想去的這間TIKI Bar,這裡外面停滿了車(三輪車跟真正的車都有~)

還蠻讓人詫異的,原來巴拉望也有所謂的繁華啊XD

eingang  

檢查完證件,一進去裡面超熱鬧,今天有樂團表演,而且,他們正在唱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這又是第二個Shock,在這小島竟然有樂團表演日文歌曲,唱的還非常到位~~~

結束後他們向最前面那桌客人致意,原來這桌是一群日本人,來這裡慶生的。

20161227_215749

接著他們連唱好幾手經典歌還有Billboard上當紅的歌,這個樂團真的好棒!如果我在經紀公司工作,一定會想盡辦法把他們簽下來。

20161227_220128

大家都很enjoy他們的表演~

在裡面喝一杯調酒加上小費大約P200,以這家Bar的規格,真的是便宜到爆,以後回來巴拉望一定還會回這裡玩。

因為隔天我們要趕凌晨五點的車,實在不敢久留,兩人灌完酒就跑。

 

公主港的最後一夜,perfect!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