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泰國已經第五天了,時間怎麼會過這麼快呢?

我們已經結束了兩天在大瑤島、兩天在小瑤島的行程,今天準備出發回普吉島,明天便要搭機返台。

一早先在Paradise渡假村享用早餐,我一樣拿了當地市場提供的糯米荷葉包,味道爽口,真的是很好吃的開胃菜。

20170725_094045  

吃完早餐,我們便回房收拾行李,又經過了我最愛的蓮花池,大白天的已經打烊了好幾十朵,趁著還有部分開張,趕快和它們合影。

20170724_084924  

渡假村幫我們叫了雙條車,三人共824泰銖,不過車子都在來回的路途上,所以我們只好等中午左右到的那班聳條。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575  

今天是漲潮,昨天這裡是一大片潮間帶。

圖片30  

從高處往下望,Parasise渡假村不負其天堂的美名。

接著,又是一個一小時顛簸的車程。

20170725_130419  

路上還看到有觀光客騎機車,真的不簡單,因為那個鹿坑坑巴巴的,走路一不留神都可能跌倒。

20170725_130424  

途中經過一大片橡膠樹樹林,我喜出望外,立刻大喊停車,跳下去看這些橡膠樹的採集。

20170725_130651  

橡膠採集是從小一直出現在課本中的名詞,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見,我覺得很感動,哈哈!

圖片33  

我們因為等車時間被耽擱,一路上一直催司機開快一點,結果看到橡膠馬上要求停車,還大拍照特拍照,最後變成司機在催我們快點上車。

20170725_131517  

慢慢的終於接近市區(沒錯,這裡是市區)。

20170725_132039_HDR  

島上的7-11。

20170725_132122  

好心的司機先生發現時間還有剩,就在一家TripAdvisor推薦的衣服店停車,讓我們下去逛逛。

20170725_132743  

裡面的T-Shirt都是100泰銖(公道價),背心也有80泰銖的,一模一樣的商品在普吉島就找不到這個價錢了。

但突然遇到停電,加上我們還要趕渡船,所以沒有買任何東西就匆匆回到車上。

20170725_133549  

後面的一小段車程完全是在狂風暴雨中行進,海面是驚滔駭浪,風更是大得不像話,我們都很擔心船會不會因此停駛了。

船如果開了我們反而又更擔心,怕會不會是冒著風險硬開的lol

圖片3  

我們還在這暴風中唱著周杰倫的龍捲風XD

圖片4  

看這個畫面飛揚的雨衣就知道風有多猛烈,有沒有遮蔽都一樣,因為風會把雨吹到身上。

C360_2017-07-25-14-09-08-003  

好不容易可以上船了(風雨還是很大),右前方就是掌握整船性命的船長大人。此趟一人200泰銖。

C360_2017-07-25-14-09-42-228  

我跑到船的中間,享受風浪帶來雲霄飛車般的刺激!然後想說自拍一張照,結果船上的乘客都超可愛,看到我舉起手機,馬上跟著入鏡!

C360_2017-07-25-14-53-50-098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海上驚魂後,我們總算抵達普吉島的Ban Rong Pier,大家一邊拿行李,一邊感謝船長,直說他是拯救大家的Hero。

我們走到搭乘Taxi的地方,叫了一輛計程車帶我們去市中心,車程約40分鐘,公定價一趟700泰銖。

20170725_195340  

我們住的是Sino House Hotel Phuket Town,check-in的時候要付1000泰銖的房門鑰匙保證金。

我們身上僅剩的泰銖不足,只好先寄放行李然後去找換匯的地方。櫃台好像對於我們連1000泰銖都付不出來感到蠻傻眼的。

C360_2017-07-25-16-17-02-463  

想不到一路找換匯的我們竟然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鼎鼎大名的普吉小鎮。街道兩旁充斥著葡式與中式建築,一樓都是擺放各式琳瑯滿目商品的店面。

Koh Yao by Grace_180325_0583  

我們在這裡買了大部分的伴手禮和戰利品。前面四天在瑤島上都與大自然為伍,普吉島相對商業化了許多,而且物價低到我們想要尖叫!

20170725_202040  

以上就是我們的戰利品一覽!全部才花了2000多泰銖。

 

普吉小鎮大概六點就全部都收攤了,所以我們轉移陣地,改到附近的一間Shopping Mall晃晃,順便把晚餐解決。

C360_2017-07-25-18-05-01-484  

裡面非常現代化,尤其還有沸水給客人燙餐具消毒,覺得既衛生又貼心。

這三道菜總共才150泰銖而已!便宜又好吃。

20170725_183136  

我們還去買了麥當勞,吃吃看當地口味,但似乎沒什麼選擇。

20170725_184809  

買這一些小東西都不夠塞牙縫。但他們的吉拿棒蠻好吃的。

20170725_185511  

 

回到Sino House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我們下午四點左右Check-In的,一見到櫃台3人就嘰嘰喳喳個講各的,什麼迷路了、走好久之類.

櫃台又傻眼的笑笑一直說OKOK他知道了,收下我們的1000泰銖就讓我們進房。我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晚上幾乎都在打包,看怎麼樣塞還有要丟掉什麼東西才不會超重。

 Koh Yao~TR70自拍神機_180325_0015  

隔天早上在Sino House頗負盛名的玻璃屋吃完早餐後就搭車前往機場,搭機返台。

 

這是一趟美好的旅程,記錄了我們青春的回憶,雖然我們早已不是剛認識時的少女。

對我們而言,來泰國也是別具意義,因為我們都只有轉機過,從來都沒有出境來玩,都是三人的第一次,而我們第一次就去他們的回教區,大瑤島和小瑤島,體驗和別人眼中不一樣的泰國。

順帶一題,因為大瑤島(對,是 Koh Yao Yai 喔! 我沒打錯)當地人90%都是回教徒,居民都相當虔誠因此治安良好,我們經過派出所時,司機還告訴我們裡面沒有人,因為大家都是教徒,所以很safe。

出發前本來家人還有點擔心,說IS最喜歡這種純樸的地方,人好騙來加入他們的組織。不過看居民與世無爭的生活態度,我也蠻懷疑到底是要用什麼當作誘因才會加入IS。

安全規安全,渡假村的人還是建議晚上十點以後不要在外面晃,畢竟道路都一片漆黑。而Paradise渡假村的外面根本是荒野,你也不會想出去,所以就算是一個人來,也是安全的不得了。(這裡其實是新婚夫妻和情侶的天堂,裡面偶有Family來度假外,唯一3人行就我們這團,不介意一個人的話,也是可以盡情放鬆,唯獨別奢望豔遇XD)

 

告別25閨密泰國海島之旅  圓滿收場♥

圖片5  

 

 

 

 

 

 

 

arrow
arrow

    FiFi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